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智运会昨晚武汉闭幕 一日揽三金鄂军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3:44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微博)消息 本报讯(记者 赵蕾)昨晚,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武汉体院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3个代表团,2048名运动员在6大项,54个小项的比赛中进行了10天激烈角逐。湖北军团共斩获7金3银5铜,荣誉榜上仅次于上海,排名第二,完成赶超上届奖牌数的预定目标。4年后,第3届智运会将在山东举办。

  昨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湖北军团共有3金2铜入账。国际跳棋赛场,除刘金鑫前日已提前一轮夺得64格男子个人冠军外,高文龙和赵汗青也分别摘得100格男女个人冠军,其中高文龙成为百格混团和男子个人赛的“双冠王”,小将管逸飏夺得64格女子组铜牌。这样,在国际跳棋所有的8个项目中,湖北国跳队取得5金2银1铜的傲人战绩!

  昨日另外一枚铜牌来自象棋赛场,备受关注的湖北象棋队没能创造奇迹,与自己同积9分的北京队握手言和,积10分的上海队则以3胜1和大胜江苏队最终登顶,北京队凭借对手分优势获得亚军,湖北队摘得铜牌。“前两轮面对弱旅实在打得太差,后面遇广东、上海、北京却是越打越好,摘得铜牌还是有点遗憾,但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就实力来说,我们排前三是正常的。”湖北象棋队主帅柳大华表示。

  ◆人物特写

  “双冠王” 原是“淡定哥”

  “夺冠了?”“嗯。”

  “双冠王?”“嗯。”

  没有明显的笑容,丝毫的激动,昨日上午,早早结束比赛的高文龙缓缓走出赛场,面对记者恭喜口吻的提问,这位今年才17岁却被队友们奉为“龙哥”的俊秀少年淡定得出奇。

  “全国冠军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他现在瞅着的是世界大舞台。”主教练刘双强的话一语中的。

  “可能是棋下得好,他们才这样叫我吧。”听到记者叫他“龙哥”,高文龙马上不好意思起来。但是,这“哥”可不是那么好当的。据恩师刘双强介绍,不仅是棋下得好,更重要的是他认真的学习态度,下棋非常刻苦,在队内很有威信,日前夺得百格少年男子冠军的詹力洋就视他作偶像。

  08年从围棋转来跳棋的高文龙,没过多久就展露出过人的跳棋天赋,在2008年北京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赛百格赛中,高文龙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就成功击败一位国际特级大师,成为中国棋手中的第一人。“他学棋非常刻苦,冬天下棋,手冻得跟个胡萝卜似的还在坚持下,一直以来,他都是队里最认真的一个。”刘双强说。

  天赋加上汗水,高文龙现在已是国内百格跳棋第一人,对他的实力,来自俄罗斯的外教莫纳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文龙的水平现在在中国国内是数一数二的,就是放到国际赛场,同龄棋手间他的水平也相当不错,3、4年以后,他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位世界跳棋冠军!”

  莫纳德的如此评价,让高文龙腼腆地笑了,“自己使力的话,可能还是有那么一点可能的吧。”

  本报记者 赵蕾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