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连续横扫金景娥福原爱 女乒世界杯志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0:0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新加坡10月28日电(记者 董会峰 张冬冬)高手云集的2011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28日在狮城新加坡开打。首日,中国名将李晓霞、丁宁均获两连胜。

  现世界排名第一、已获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李晓霞,在第一小组首先对上“世界第一削球手”、韩国女将金璟娥。两人一攻一守,回合很多,场面甚是好看。新加坡大巴窑体育场内观众不多,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李晓霞打得极为耐心,以11-6、11-3、11-5、11-7直落四局战胜对手。

  比赛结束后,李晓霞在场地边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她说,与金璟娥是老对手,非常熟悉对方的打法和线路,这场球准备充分,打得较顺利。问及此次参赛目标,李晓霞表示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场重要赛事,意在热身,进一步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目标嘛,跟以前一样,只有一个——冠军。”

  随后,李晓霞以4-0横扫日本美女选手福原爱,轻松收获两连胜,提前进入8强。

  位列第二小组的丁宁,以新科世锦赛冠军入围,现世界排名第二。她首战面对刚刚在欧锦赛第三次夺冠的荷兰选手李佼,毫不手软,以4-0完胜对手。晚上,丁宁又以4-2力克新加坡实力派选手王越古。据悉,丁宁能否问鼎,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微博)之后成为第四位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为本届赛事的一大看点。

  同日,在东道主的一场“德比战”中,王越古以4-2的总比分战胜生子后复出的李佳薇。新加坡头号女单、世界排名第四的冯天薇(微博),则在第一局落后的情况下以4-1战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

  此次乒乓球女子顶级赛事为期3天,29日下午进入淘汰赛,冠亚军决赛则在30日下午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女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