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希望赛总决赛收杆 张蕙麟罗莹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8:2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23日电 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总决赛今天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收杆。从第一轮就占据领先位置的张蕙麟和罗莹(微博)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分别以210杆和213杆的总成绩夺得男女组冠军。

  每次参加希望赛,张蕙麟都能取得好成绩。在今年的湖南益阳站中,他获得亚军。“赛前我制定的目标是前十。第一轮打出70杆,很满意;第二轮68杆,很惊讶;决赛轮72杆,很放松。”

  今天的决赛轮中,王一辰打出了68杆的好成绩,这不仅是当轮最佳,也是当轮唯一红字。次轮结束时,王一辰打出81杆、以两轮155杆的成绩仅并列21。决赛轮,王一辰奋起直追,最终以223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

  于超宇(微博)以一杆之差屈居季军;曹森和张小军以相同的225杆并列第四;沈楠楠和张维维(微博)也以同样的226杆并列第六。今年湖南益阳站冠军姚学锋以229杆的成绩并列第十;北京站冠军黄永乐(微博)以231杆的成绩并列第十四。

  “今天打得很放松,没有想太多其他的事情,只要打好每一杆即可。”带着11杆的优势进入决赛轮,罗莹的夺冠是意料之中的事。

  不过,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推杆不好,让我错失了很多抓小鸟的机会。”在罗莹看来,之所以很多球员推杆不好,与国内外练习推杆环境的不同不无关系。“在国内练习推杆,缺少一种环境,很多练习果岭长度不够,也不够快,特别是缺乏练习长推的机会。”

  推杆不好,也困扰了第九次参加希望赛的张瑜珊。“今天的比赛推杆不好,丧失了很多抓鸟的机会,非常惋惜。1号木没发挥出来,打得总有点偏,所以没有打出水平。”虽然获得季军,但张瑜珊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

  女子组积分榜上,张芸杰以224杆的总成绩夺得亚军。王茜月、肖佳艺、陈利庆、于小娟、吴红杰分别以231-235杆的总成绩各一杆的差距名列4-8位。今年首战广东珠海站冠军殷子君发挥不佳,仅名列12。

  2011年,希望赛在中国的征战版图继续扩大,浙江海宁、山东青岛、深圳,希望赛的影响力辐射到新的领域;殷子君、黄永乐、张婕(微博)娜琳、姚学锋、肖琪锋、吕浩源、隋响、罗莹、张蕙麟,希望赛冠军堂不断增加新成员。

  作为目前最受国内业余球员欢迎的全国巡回赛,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参赛球员水平逐年提高,赛事赞助商阵容也不断发展壮大,使得年轻的希望赛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焕发出勃勃生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蕙麟 罗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