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杯帆船赛10月底起航 新浪微博号帆船首次扬帆

 

新浪微博号在训练中

 

  晶报(微博)讯(记者 钱擎/文 高雷/图)记者昨天从中国杯帆船赛新闻发布会暨新浪微博号帆船揭幕仪式上获悉,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在深圳大亚湾起航,历时4天8场比赛,设深港拉力赛与大亚湾场地赛及环岛赛。截至昨天,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报名参赛船队已近70支,法国帆迪不靠岸单人环球赛、全球最年轻环球航海少女杰西卡、帆船“教父”庞辉等名将都将亮相本届帆船赛。

  据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透露,目前已报名参加十月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的多支队伍都有不俗战绩,当中不乏世界著名的帆船船队。其中,连续参加了4届中国杯帆船赛的新西兰今年将卷土重来;首次参赛的澳大利亚悉尼“想像队”放弃世界最负盛名也最具挑战性的帆船赛“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而转战中国杯,该船队的每位船员都参加过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船长Robin Hawthorn获得5次澳大利亚全国锦标赛冠军。

  从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的报名情况看,高水平的赛事规模更是吸引了世界国际知名游艇会及俱乐部组队参赛,美国曼哈顿游艇会、爱沙尼亚TechnoNicol队、俄罗斯莫斯科中央海军俱乐部都派出最强大的阵容参加。澳大利亚威克赛队也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觑的队伍,该船长Andrew Saies带队获得过2009年悉尼至霍巴特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由明星和微博博友组建的新浪微博队将首次角逐中国杯,目前已初步确定中国首位花滑世界冠军陈露(微博)、中国音乐剧女王影子将参赛。

  除赛事之外,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赛事期间还将举行蓝色盛典、名人高尔夫邀请赛、亚洲航海文化发展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