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憨豆先生”接班人慈善游泳 威廉姆斯:为孩子做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6:00  都市快报微博

  牛津 雷丁 梅敦海德 温莎 金斯敦 伦敦 格洛斯特 起点 终点

  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5日上午,英国笑星大卫·威廉姆斯从格洛斯特郡泰晤士河源头纵身跳下,然后沿着泰晤士河一路而下,一直要游到伦敦最著名的建筑——大笨钟。威廉姆斯的目标是8天畅游225公里,为援助非洲贫穷儿童的“运动救济”慈善机构募集100万英镑的善款。

  不怕天鹅骚扰就怕感染病毒

  泰晤士河是英国著名的“母亲”河,虽然不算长,但它流经之处,都是英国文化精华所在,伦敦的标志性建筑大都在泰晤士河两岸。但在这里游泳,而且一游就是225公里,这简直就是在玩命。上游河水湍急,下游则暗流涌动,还有穿梭于此的大小船只,每年都会有人在这条河流里丧命。

  “河道的状况简直可以用‘灾难’来形容,最糟糕的就是水质。河旁很多建筑的生活用水,都未经污水处理直接排进了泰晤士河,每年大约为4亿立方米。所以水里有大量的病菌,比如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威廉姆斯说,“虽然我穿了一件特殊的泳衣——水质太差就会变成蓝色,但我无法抵御病毒的入侵。”

  除了被污染的河水,威廉姆斯还怕天鹅。“前几天我在伦敦附近的河段里训练时,我就碰到了大约30只天鹅,它们并不像童话故事里写的那么善良可爱,它们的攻击性很强,时不时向我扑来,用嘴巴啄我,还用翅膀打我。”威廉姆斯说,“我真不敢想像,这8天的冒险怎么来完成。每天要消耗4400卡路里热量我不怕,我最怕精神上的折磨,我真怕自己坚持不到最后。”

  在游得动的时候给孩子们做点事

  威廉姆斯是英国著名笑星,他参与创作并主演的“小小英国”多次获得英国喜剧表演奖,被很多人当做“憨豆先生”艾金森的接班人。演绎事业如此红火的人,为什么拿命开玩笑?

  “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生活优越的人,应该为穷人做点事。”威廉姆斯在下水前说,“有一次造访肯尼亚,我在街头看到了一个12岁的男孩,他叫菲利普,因为爸妈都死了,无依无靠的他只好在街头乞讨流浪,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4年。我问他长大想做什么?菲利普说:‘想当飞行员。’在生活如此艰苦的情况下,他还能拥有如此远大的目标,的确很了不起。”

  “再看看我的孩子,他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人与人的差别不应该如此悬殊。”威廉姆斯说,“今年我已经40岁了,我想在我还游得动的时候,为孩子们做点事。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我不想让菲利普这样的苦孩子失望。”

  这并不是威廉姆斯第一次参加体育公益活动。2006年他用时10个半小时横渡英吉利海峡(40英里),募得100多万英镑善款,被BBC评为年度体育人物荣誉。两年后,他又畅游横渡直布罗陀海峡,又募集到近百万英镑善款。

  威廉姆斯代表作:小小英国

  这是一部基于英国角色的电视剧,每集以连续喜剧小品的形式展现,以夸张的手法描写了许多英国人平时常见的各种情况。它最初是英国广播公司的广播剧,后来被改编并登上荧幕。2008年美国版“小小英国(小不列颠大美利坚)”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播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