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期待实现事业“破发” 2011四面出击绝无扑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8:10  深圳商报

  美网开赛前,李娜(微博)在微博上用“希望小宇宙下周爆发”来为自己鼓劲。但是很遗憾,娜姐连首轮的门槛都没迈过去。北京时间3日,另一位中国金花彭帅也在微博里提到了“小宇宙”这个词。所不同的是,刚刚晋级16强的彭帅口气更加激昂振奋——“我的小宇宙爆发啦”。本赛季最佳“稳定小姐”彭帅,现在迎来了事业的“破发点”。再进一步,她就将刷新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发挥稳定

  作为本届美网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彭帅每一步都走得十分稳健。北京时间3日的这场比赛,面对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彭帅的战术只是一个字——稳。对手轰出了5记ACE球,凭借强劲的正手拿到31记制胜球,但是又怎样?彭帅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25个!对手在第二盘里疯狂反扑又怎样?彭帅能在抢七局里以7比1一剑封喉!整场比赛,彭帅扬长避短,并不跟对手死拼进攻,而是立足于防守,用落点和角度的变化制胜。“我跟她(格尔格斯)此前没有交手过,但知道她的发球和正手攻击性很强,反手较弱。所以比赛打着打着,我的心里就有了数,知道自己该怎么与她周旋了”。彭帅的一席话道出了她近年来的最大进步——头脑清晰,处变不惊。

  进步平稳

  美网杀入16强后,彭帅在今年大满贯上的表现也基本可以“盖棺论定”了,还是那个字——稳!在澳网、温网中,她均杀入了16强。尽管法网中受到呼吸道感染困扰而无奈退赛,但依然杀入32强,创造了自己在法网的最佳战绩。如今美网也至少跻身16强,彭帅的2011年可谓“四面出击,绝无扑空”。她的表现固然没有李娜那般抢眼,但是平稳的上升曲线还是让人惊叹她的始终如一。

  从今年1月份开始,彭帅共参加了16项赛事,比李娜还要多两项。值得一提的是,彭帅73%的胜率也超越了李娜。超过七成的胜率,让彭帅的世界排名从年初的40名开外一路飙升,成功排进世界女子网坛TOP20,并稳定保持在第14名。

  期待“破发”

  彭帅很“稳”,但她并不满足于“稳”,她急需用一场胜利来实现事业上的“破发”。而对于彭帅来说,即将打响的八分之一决赛就是一个契机。本来在人们的“预算”中,彭帅这场比赛的对手将是莎拉波娃(微博)。但是3日,彭帅顺利晋级的同时,莎拉波娃却输了球,爆冷出局。“约会”泡汤,对彭帅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现在还真难预料。虽然莎拉波娃的名气很大,但彭帅曾有过将其拉下马的经验,心理上并不怵。反倒是现在与其碰面的意大利选手佩内塔,让彭帅的晋级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淘汰莎拉波娃,佩内塔的手感和状态可见一斑;世界排名前十,佩内塔的绝对实力不容小觑;此前对彭帅4战全胜,佩内塔对彭帅的威慑力自然也不在话下……一切都似乎在暗示:这是个更加难缠的对手。不过请注意,彭帅跟佩内塔的最近一场交手要追溯到3年前,现在的彭帅已经今非昔比。“顶多就是再输一次呗,也没关系。而且,也不一定会输呢!”一句话,道出了彭帅现在的心境——轻松又不乏自信。(吴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