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队杯借势超级杯开战 北京青少年足球强力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4:44  北京晚报

  在刚刚举办过意大利超级杯赛的鸟巢,上演今年的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各组别的决赛,这种荣誉对孩子们来说是可以回忆一生的幸福。据了解,从今年起奥运主赛场鸟巢每年都向北京晚报百队杯决赛敞开,这是北京晚报、北京足协与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公司三方献给孩子们的礼物。

  因成功举办意大利超级杯而名声鹊起的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辉介绍:“北京晚报百队杯是一项有着28年历史的传统青少年赛事,它能检验北京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基础状况与人才选拔、培养手段,在我看来,引进意大利超级杯是为中国足球开拓眼界,而全力支持百队杯,则是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

  为将对百队杯的支持落在实处,除了让孩子们到鸟巢进行比赛外,王辉还透露:从今年开始,合力万盛将长期资助北京晚报百队杯,并在4个方面制订了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规划。“第一,我们要建立青少年足球人口注册制度,以便能早期发现青少年人才;第二,制订青少年足球人才基础培养计划,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有地方踢球的环境,并请专业教练给予指导;第三,建立青少年专业培养体系,让有志于投身足球运动的孩子们能够得到更专业的训练;第四,开辟国际合作通道,让有天赋的孩子们有机会进入国外足球俱乐部青少年培训体系,接受更高层次的培训,成为高水平足球人才。”

  至于今年北京晚报百队杯高中组冠军去韩国交流的做法,王辉也表示,如果今年赴韩比赛进展顺利,今后将把这一安排当做一项交流措施固定下来。王辉说,让孩子们从足球运动得到快乐,培养孩子们的足球兴趣,进一步让青少年足球得到家长、学校的支持,然后从中发现真正有足球潜力的好苗子,培养成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这是合力万盛在青少年足球方面的追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