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世界杯:郭焱丁宁受邀 各协会8月25日前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3: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1年女子世界杯赛的邀请运动员名单,中国队方面,卫冕冠军郭焱和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在受邀之列,比赛将于10月28-30日在新加坡举行。

  中国队之外,其它协会参赛的选手包括世界排名第2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世界排名第7的王越古,日本将有三位选手参赛,分别是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此外还有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韩国的金暻娥、朴美英,白俄罗斯的VIK·帕夫洛维奇、德国的吴佳多、荷兰的李佼、西班牙的沈燕飞以及北美、拉美、非洲和大洋洲各一名代表。其中,日本的石川佳纯和韩国的朴美英获得了国际乒联外卡,荷兰的李洁和中华台北的黄怡桦被列为前两位替补。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是国际乒联的邀请名单,各协会需要在8月25日前确认是否派出名单中的选手参赛。

  本届世界杯赛制与去年相同,第一阶段由北美、拉美、非洲和大洋洲的选手进行洲际杯,冠军获得与另外15名选手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的机会。第二阶段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之后进行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

  女子世界杯已经举办了14届,而所有冠军从未旁落。去年的该项比赛中,老将郭焱获得冠军,而她还在2006年击败张怡宁夺冠。此外,王楠和张怡宁各获得四次冠军,邓亚萍、李菊、李晓霞和刘诗雯都曾有过一次夺冠纪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