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杜丽双双加赛被淘汰 奥运会选拔赛异常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0:05  中国体育报

  中国射击军团可谓人才济济,众多高手要在每个项目上竞争两个奥运会参赛名额,无疑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8月4日,中国射击队步手枪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打响,比赛的第一天,杜丽(微博)和庞伟(微博)两位奥运冠军夫妇就双双在加时赛中倒下。

  按照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制定的伦敦奥运会选拔办法,本次的选拔赛分为三轮进行,三天为一轮,每轮之间只有一天的休整时间。比赛之外还要坚持训练,这样的高强度是任何的国际大赛都比拟不了的。射击比赛又是一项特别考验耐力和精准度的项目,可以想象,队员们要完成这样的选拔并且还要争取拿到最好的成绩,身心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就表示,就是要通过这样的考验,让真正有实力的队员浮出水面。

  4日的比赛,两位奥运冠军庞伟和杜丽率先受到了考验。杜丽所在的女子10米气步枪历来是中国射击队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在预赛中,包括杜丽在内的10名队员都打出了397环的成绩,而这10个人要竞争4个决赛名额。“加时赛”进行得相当惨烈,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易思玲等人先后遭淘汰,而杜丽和武柳希两人由于加赛成绩相同,不得不再进行一轮单发对决,杜丽率先打出10.5环,就在全场观众欢呼声未落之时,武柳希出枪命中10.6环,从而将两届奥运会冠军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这个项目的冠军最终被非国家队正式成员张玥收入囊中。

  随后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杜丽的丈夫,同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庞伟以类似的方式出局,581环的预赛成绩同样要进行一次加赛。前面4枪结束之后,庞伟领先竞争者娄祥武1环之多,没想到庞伟最后一枪只打出8.7环,将决赛资格拱手让给了打出10.6环的娄祥武。

  杜丽和庞伟的双双“落马”让人感觉到了选拔赛的残酷。没有进入决赛就意味着他们没有一个奥运积分入账,如果三轮选拔下来他们的积分不能进入各自项目的前六名,那么就没有资格参加明年三月份的终极选拔。杜丽和庞伟这次的失利也提醒其他的队员,即便以前的成绩再出色,面对如此残酷的选拔,也要时刻紧绷神经,对于所有枪手来说,通往伦敦奥运会的道路绝不轻松。

  记者 刘小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丽 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