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第二的位置不稳 井村雅代:与俄差距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4:49  北京晚报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收获1银4铜,两年后的今天,中国花游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交出的成绩单是6银1铜,尽管与统治世界花样游泳十余年的俄罗斯花样游泳仍有天壤之别,但对于一支建队只有28年,3年前才在国际成人赛事中首次拿到奖牌的队伍而言,中国花样游泳的进步很大。这次世锦赛的成绩,是否说明中国的花样游泳已坐稳了世界第二的位子呢?“不,世界花样游泳的实力是在随时变化着的,一次比赛的成绩不能完全说明位置。”中国队日籍主教练井村说,“从这次世锦赛来看,中国队一段时间内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西班牙队,我们必须继续努力才行!”

  在中国花样游泳队拿下本次世锦赛最后一个项目的银牌之后,井村教练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这次比赛中,队员们将平时刻苦训练的水平全都表现出来了,而且通过比赛也增强了自信心。”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成绩突飞猛进,原因何在呢?井村教练说:“主要是靠队员们的努力和辛勤的训练。”井村教练的话一点儿不假,但其实也只是点出了一面,最主要的还在于花游这项美丽的运动,在中国得到了更大的宣传、推广,而且比以往更受重视。“随着国内举办像世锦赛这样的花游比赛,这个项目在国内得到了推广,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而且这个项目能够走到今天,不仅仅是我们这一批人,而是之前许多代人的努力,我们应该说是站在她们的肩膀上取得了成功。”国家队教练张晓欢(微博)说,“现在国家对于花样游泳的投入也很大,比如队员们身上的泳衣,造价不菲,这在过去根本不可能。”

  对于中国花游的位置,井村雅代教练再次强调:“中国与俄罗斯的差距非常大的,而且是全方位的。西班牙才是中国队很长时间内的竞争对手。”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