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游赛菲鱼难演王者归来 坦言不想输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20:28  深圳商报

 

状态低迷,“菲鱼”自己也很郁闷。新华社资料照片

 

  游泳世锦赛已经接近尾声,美国游泳明星菲尔普斯的上海捞金之旅也即将结束。只不过这一次,虽然仍旧是万众瞩目,但“菲鱼”口袋里的金牌数和他的表现可不怎么有说服力。

  今年26岁的菲尔普斯早就宣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并将上海世锦赛看做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然而,从这次练兵的结果来看,“菲鱼”身心都不在最佳状态,而各个项目上则是强敌环伺,他想要在伦敦上演“王者归来”、重复3年前在北京奥运会独揽8金的壮举,似乎并不那么乐观。

  到28日晚,菲尔普斯已经参加了3项个人和1项接力的比赛,比起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时如同“砍瓜切菜”的夺金势头,这一次“菲鱼”的成果要逊色得多。他带领下的美国队在首日4×100米接力比赛中爆冷输给了年轻的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仅仅获得铜牌,之后他又在200米自由泳中败给了队友罗切特。虽然在27日捍卫住了自己的招牌项目200米蝶泳,但在28日的200米个人混合泳中菲尔普斯再次不敌罗切特。

  更加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菲鱼”竟然在比赛前的热身训练中忘记带泳裤,而不得不向澳洲选手沙利文求助。身穿“AUS”泳裤的菲尔普斯事后遭到美国媒体的好一通批评,而他的心不在焉也可见一斑。

  菲尔普斯在赢得200米蝶泳后一度如释重负,但是在200米混合泳仅仅得到银牌后,他的笑容又显得勉强起来。

  他在28日晚的发布会上谈到自己的训练情况时说:“我不知道一星期练几个小时,我也不能告诉你我的日程。我过去六个月的日程是和过去差不多,没有什么变化。我没有拿到更好的成绩是准备得不够好,我应该准备得更好一些。我很诚实地告诉你是这样的。”

  对自己目前的状态,菲尔普斯有些无奈地说:“我也不想输掉冠军,但今年我经常输掉比赛。我很困惑,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菲鱼”看起来完全没有了在罗马和北京时的神采飞扬。(新 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