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会将是一个真正可持续发展的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是第一个从一开始就在其规划中包含可持续性发展的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英国的目标是设立新的标准,为环境和社区带来积极、持久的变化。

  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说,“可持续发展”远远不仅仅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已植入思想——从规划、建设、工作和购买的方式,到比赛、社交和旅行的方式,直到最后所做的一切。

根据可持续发展指导方针,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地区正在进行改造。根据可持续发展指导方针,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地区正在进行改造。

  从一开始就规划可持续发展的奥运会

  可持续发展一直渗透在2012年奥运会申办过程中。伦敦奥组委一直致力于:

  ·在可能的情况下,利用英国现有的比赛场地;

  ·仅仅建造奥运会之后可以长期利用的永久性建筑物;

  ·任何其他方面的建造都作短期之用。

  英国希望本届奥运会成为实施改革、促进和改善东伦敦地区生活质量的催化剂,在整个英国鼓励更加持续性发展的生活方式。

  面向同一个星球的2012年奥运会

  英国的做法是基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生态区域组织提出的“同一个星球生活®”的理念——以帮助人们在世界资源范围内生活,而不是应用目前英国所提醒大家的理念,也就是每个人目前的生活方式需要消耗相当于三个星球的资源。

  “伦敦2012年奥运会可持续发展计划:面向同一个星球的2012年奥运会”,重点强调如何致力于举办最可持续的奥运会,以及我们正取得的进展。

  “可持续发展计划”重点关注五个关键主题:

  1.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确保遗留设施能够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2 .废物:尽量减少每一项目阶段的废弃物,确保在奥运会期间没有废物填埋,鼓励在东伦敦地区发展新的废物处理基础设施;

  3 .生物多样性:尽量减少奥运会对比赛场馆内和附近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的影响,尽可能留下环境得到改善的栖息地,如奥林匹克公园等;

  4 包容性:促进所有人的接触机会,宣传伦敦和英国的多元化,创造新的就业、培训和商业机会;

  5.健康生活:鼓励全国民众参与体育运动,发展积极、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我们每年都会报告最近的进展情况——参阅“伦敦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变革蓝图”(2011)。

  为确保我们坚持承诺,已经成立了一个独立的机构——“2012年伦敦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以对我们实施监督,并向公众报告。

  开展可持续发展活动

  我们期望按照“英国可持续发展活动标准”(BS8901)主办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作为这一倡议的一部分,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在奥运会前举行的所有活动尽可能保持可持续性发展。我们已经出版了“企业和公共活动可持续发展指南”来为我们提供指导。

  我们指南的一个关键方面,事实上我们筹备奥运会的所有方面,其目的都是为了确保我们仅使用或租用我们所需要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