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胜克星疯狂13冠 古灵益:李世石后半盘太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贾知若)就像走钢丝——虽然序盘阶段的新招未能奏效,但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在中后盘阶段站稳了脚跟,中盘击退中国的谢赫七段。至此,李世石以2:1

  夺得第八届春兰杯冠军,这也是他夺得的第13个个人世界冠军,与石佛李昌镐保持的17冠纪录已相去不远。

  春兰杯三番棋决胜局昨天在重庆继续进行,谢赫猜得黑棋。在右上角一带,双方弈出了与第二局相同的变化,黑棋第23手率先变着,表明昨天赛后他在这个局部的研究可能更加透彻。果然,这个局部战斗的结果是黑棋兼得实地和外势,断然优势。棋至中盘,李世石的白棋“空降”黑棋右边一带大模样,胜负感极其敏锐,而关键时刻,谢赫似乎压错了方向,被白棋弃子整形,形势开始接近。下午续弈,李世石在中后盘的算路更加准确,在战斗过程中还兼顾着大官子,非常机敏,至214手,见白棋盘面目数都超过黑棋,谢赫推枰认输。

  春兰杯冠军奖金为15万美元。李世石这次在决赛中击败“克星”谢赫之后,成为近十年来夺取世界围棋冠军次数最多的棋手,也成为目前唯一一位手握两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棋手。

  古灵益:李世石后半盘,太强!

  本届春兰杯的季军、川将古灵益昨天也是决赛观战室里最忠实的观众之一。小古的评价是——“谢赫在右边的战斗中下坏了……不过李世石太强了,到了中后盘,计算又快又准,这样的对手确实很难对付。”

  谢赫在决胜局右上角的战斗中曾占尽优势,而这个由李世石挑起的角部新变化,是不是中方棋手集体研究的成果?对此小古称:“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是没有参与研究。应该说那个局部黑棋取得很大优势,但是右边一带,当李世石打入的时候,黑棋确实压错了方向……那里的战斗结束后,我觉得形势已经差不多两分了。看棋的时候,我也在寻找我自己和李世石的差距,总体来说,他的后半盘太强,而且非常稳定。相对而言,我这一年多来经常输给实力一般的棋手,这方面的差距就更大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贾知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