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三名后卫命运迥异 邓华德第二刀又裁8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7:38  《篮球报》

  中国男篮结束了南京东亚锦标赛征程的次日,6月16日,也就是中国男篮第二批裁员的日子。

  这天一早,邓华德便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写到:艰难的一天,在我们前往澳大利亚之前必须要裁员。每个人都非常努力,这是这份工作最糟糕的一部分。

  董瀚麟等八人离队

  之所以没有在当天上午就公布裁员名单,邓华德需要等待从南京归来的10名队员以及李楠等其他教练组成员。当天下午,当队伍再次集结完毕后,中国男篮召开会议,第二批裁员名单也就此出炉。

  此次裁员名单上一共有8名队员,除了刚刚参加了东亚锦标赛的董瀚麟、韩硕、彭飞,还包括这段时间在北京训练的刘子秋、段江鹏、张凯、张松涛,名单中还有之前已经因膝伤提前离队的陈江华。

  本次被裁掉的8名队员,董瀚麟和韩硕的离队比较令人感到意外,去年夏天的集训,董瀚麟是在世锦赛开赛前才离开球队的,他甚至跟着球队前往塞尔维亚,参与了世锦赛最后的备战工作,而作为国家队的常客,韩硕在东亚锦标赛上有不俗的表现,他的被裁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张凯、张松涛也是国家队的常客,张松涛还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过2006年亚锦赛,这两名内线队员的离队,也预示着邓华德培养苏伟、张兆旭两名年轻内线队员的决心。

  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刘子秋、彭飞和段江鹏的离队引起的争议声不大,凭借着集训第一阶段的刻苦和努力,三人都被邓华德留到了第二阶段。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刘子秋还撞伤了腰,更是让他退出了竞争。

  对于本次裁员,邓华德说:“我很难过这些小伙子不得不离开队伍,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要感谢他们为国家队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希望看到他们将来能把我们教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当中。”

  孟铎躲过裁员

  在邓华德的这份裁员名单上,原本9个名字,但是由于在东亚锦标赛上有着惊艳的表现,孟铎这个名字在最后一刻被邓华德拿了下来。

  回顾东亚锦标赛,孟铎发挥不错,胜中国香港队,拿到22分,投中6个三分球;与韩国队交手,拿到14分,罚球8罚8中;负日本队,得到9分;大胜中华台北队,得到22分,再次投中6个三分球。

  四场比赛,孟铎场均得到16.7分,是队中的头号得分手。正是因为这样的表现,让邓华德临时改变了主意,选择留下孟铎,从而对其进一步考察。的确,中国男篮需要具有冲击力和杀伤力的后场队员,除了王仕鹏,以速度见长的孟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没有办理前往澳大利亚签证,孟铎无法跟随大部队前去拉练,这几天,孟铎也抽空回了一趟丹东老家和父母团聚。

  其余几名被裁的队员没有孟铎那么幸运,但他们的心态也很平和。

  在被裁之后,董瀚麟在微博上写到:过上属于自己的夏天。其实,如果不是要来国家队集训,董瀚麟原本就有计划在这个夏天前往美国参加特训,现在,他有了时间,也很有可能会前往佛罗里达州,与易建联参加同一个训练营。

  韩硕也没有流露出太多的遗憾:“说实话,打这样的国家队比赛确实不一样,感觉挺好的。”刘子秋则说:“就是一个经历吧。就是热爱篮球,享受这个过程。”

  “没有特别失望,只是觉得有点可惜,自己没有发挥出来,回去再好好练吧。”彭飞说,“第一次进国家队没有调整好,也算是积累了一次经验,心里的大石头也放下了。”(林琨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