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场馆向公众开放 市民率先畅游“海上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6:4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洁芸

  昨天,距离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开幕还有30天。2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游泳爱好者和泳坛宿将蒋丞稷、沈坚强一起跃入水中,在刚搭建的比赛泳池中尽情畅游,用欢声和笑语为世游赛“开池”。

  在“海上王冠”体育馆绚烂的灯光下,崭新的泳池碧波荡漾,清澈夺目。临时泳池长50米,宽25米,拥有10根2.5米宽的泳道,由于要进行花样游泳比赛,池深3米。下午1点多,早早等在泳池边的市民代表们早就摩拳擦掌,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65岁的张爱娣阿姨穿了一件崭新的亮蓝色泳衣:“能在世界冠军之前体验这个泳池,太荣幸了。”更让她开心的是,从进体育馆开始,她全程体验了一番世游赛时选手们才有的“待遇”:在选手更衣室换泳衣,在泳池边做热身,在淋浴房冲澡,还拿到了一条比赛时运动员们用的大浴巾。

  下午2点,在沈坚强和蒋丞稷的带领下,解放日报等4名媒体代表率先入水;170名市民和学生代表紧随其后,最后,来自上海游泳队和花样游泳队的20名运动员压阵入水。从泳池里走出来,浦东业余体校游泳队的100个小朋友欢快地唱起了世游赛的会歌《凌波水道》:“道可道,非常道……”在世游赛的开幕式上,他们将会进行表演,孩子们说,在世游赛的泳池里游过后,就更明白会歌的意义了。

  带领200名市民一起体验世游赛的泳池,名将蒋丞稷非常有感触:“从专业角度来说,这个场馆很开阔,不压抑,这个池子感觉也很好,让人有种想比赛的欲望。”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李毓毅说:“让市民亲身参与世游赛,是我们在申办世游赛之初就提倡的理念。赛事需要和民生联系在一起,所以在场馆设计上,我们就考虑到了以后为市民所用。今天的开池仪式敞开大门让市民先游,也是体现了这个初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游赛 沈坚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