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难舍旧情国奥主场定上海 身体力行为球市奔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一段路,一份情。虹口足球场记录了布拉泽维奇的魅力与成就,初来乍到的他打破非议与猜忌,带着申花青年军打拼拿到了中超季军。南北看台的飘扬旗帜、响彻全场的欢呼呐喊,成为克罗地亚老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印迹。

  冬去夏来,老布故地重游,却在荷尔蒙分泌最盛的仲夏季节感到了心寒。6日晚与沙特的热身赛,仅有百余名球迷来到虹口为国奥助阵;而此前的中朝之战,上海体育场的统计数据说,进场观众也不过千人。“我很怀念这里的气氛,还想再回味一次,这也是我要求足协把国奥主场放在上海的原因。”一厢情愿的老布受了委屈,他甚至放言“如果奥运会预选赛的球市依旧低迷,就将更换国奥主场”。当然,很多人将这理解为气话。

  当时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老布半开玩笑地将责任推给了媒体,认为关于国奥的报道力度不够。不过事后,他给出了更冷静、深入的判断。除了“下雨天、端午节、高票价”的不利因素外,更有国字号战绩不佳所造成的排斥心理。“只要开始赢球,球迷就会相信我们,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胜利。”

  一场胜利或许能够挽回部分球市,却不足以重塑曾经的辉煌。先不提足坛假赌黑的消极影响,从更早以前开始,国字号球队就在上海失去了号召力。令球迷津津乐道的盛景需要追溯到上个世纪,国家队的最近一次造访还在两年前。当时要不是赞助商钦定,上海可能又一次被足协忽略,毕竟二线城市才有人气。

  现在并非足球最好的年代,但已慢慢让人看到了希望与未来。据央视发布的统计数据,国奥战沙特的收视率接近于法网男单决赛。为了说服电视机前的观众为国奥加油,已经76岁的老布身体力行,昨晚冒雨赶到虹口足球场,举办了一次小型的门票签售会。“如果我们能够战胜阿曼,今后比赛的球场就会爆满了。”他是个矛盾的人,焦虑时又很乐观。

  困难面前,老布其实不会孤单。国奥的两场热身赛,现场都能见到申花球迷的活跃身影。“支持国奥,支持申花,力挺老布,力挺中国足球!”本月初,蓝魔球迷官方微博就发起了号召,同时更新球票信息,组织现场观赛。蓝宝球迷协会会长金垚也在帮着国奥吆喝,“哪怕只是冲着老布,以及国奥队中的6名申花球员。”

  福特宝公司品牌媒介部经理赵国利表示,国奥在沪遇冷在于时间仓促,宣传渠道和方式效果欠佳。“最近我们正在跟上海的承办方讨论,市场运营方也在做调研,准备与学校做些配合性的宣传,与当地的球迷组织密切互动。”从蓝魔球迷协会了解到,19日晚的最低票价已经从80元降到了60元。

  国奥启航某种意义上来讲,国奥与阿曼的两回合比赛充满了太多未知。胜利将打开通往伦敦的第一扇门,失败则意味着国奥解散、老布还乡……

  历史性的时刻,上海的球迷,请不要袖手旁观!

  本报记者黄春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国家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