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冠加身纳豆就是红土之王 费天王保纳达尔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1:21  法制晚报

  红土之王纳达尔第六次捧起奖杯 供图/CFP

  法网男单决赛 纳达尔3比1胜费德勒

  六冠加身 纳豆就是红土之王

  本报讯(记者曾耀莹)六次捧杯,纳豆无愧红土之王。

  北京时间昨晚,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西班牙人纳达尔和瑞士天王费德勒上演了两人第四次红土决战,和前三次的结果一样,纳达尔如愿红土封王。

  经过3小时40分钟的鏖战,纳豆最终以7比5、7比6(3)、5比7和6比1击败费德勒,第六次捧起火枪手杯,追平了瑞典前辈比约·博格的纪录,而这也使得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上双。纳达尔凭借此役守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纳达尔夺冠的进程有些戏剧性,悬念直到第四盘才揭晓,费德勒崩盘,1比6输给被誉为“历史上红土第一人”的纳达尔。

  夺冠后的纳达尔跪倒在地,激动不已。在法网开赛之初,纳达尔的状态并不理想,卫冕后他激动地说:“我每时每刻都保持着正确的态度,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所以终于在我需要最佳状态的时候我打出了最佳状态,获得今年法网冠军有种巨大的满足感。”

  ●悲情角色

  费德勒保纳达尔世界第一

  击败德约科维奇、败给纳达尔,费德勒帮助纳达尔守住了世界第一。费德勒在半决赛中挫败了如日中天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其赛季41连胜的纪录。

  费德勒不仅在半决赛中击败小德,让其主动登顶无望,还在决赛中输给纳达尔,让小德被动登顶的机会都没有。保分成功后,纳达尔以45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小德,暂时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