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赢荷兰全胜收官 首发调整局面稍惊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4: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站比赛全部落幕,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荷兰队,夺取宁波站冠军。至此,中国女排取得了舟山和宁波两站比赛6场全胜的战绩。

  前天晚上中国队3比2险胜古巴队,暴露出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昨晚的荷兰队阵容严重不整,无法与中国队全面抗衡。不过即便如此,还是给新女排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二传手米扬、主攻手惠若琪和范琳琳、副攻手徐云丽和杨珺菁、接应二传手杨婕、自由人单丹娜。与荷兰队比赛的第一局就不轻松,若不是对手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中国队有可能首局就会失利。稳住阵脚的中国队,以26比24险胜。随后的比赛进行得依然激烈,中国队先后换人调整,并以13比8领先。当一传出现问题时,主帅俞觉敏用陈丽怡换下范琳琳,中国队又以18比13领先。因队员年轻,中国队起伏较大,让对手咬住比分,幸亏杨珺菁的拦网发挥作用,中国队才以25比22拿下本局。后面的比赛依然胶着,荷兰队在第三局发挥出色,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四局一开始,荷兰队以4比1领先。俞觉敏用队长魏秋月换下米扬,目的是重新稳定局面。两队一直战至20平,杨珺菁的快攻、徐云丽的吊球和拦网先后得手,中国队以23比20领先,最终以25比21拿下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