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佳学校棒球队教练董玉雪:让每个队员都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8:48  华奥星空

 

 

  董玉雪教练向小队员示范动作

 

 

  汇佳学校棒球队与李敏宽合影

 

 

  汇佳学校棒球小将“豆豆”

  华奥星空5月28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第二届北京市少年棒球联盟“鸟巢杯”棒球比赛今日在国家体育场训练场拉开战幕,前来参赛的汇佳学校队伍格外引人注目。

  教练董玉雪:让每一个队员都能上场

  与其余的11支穿着统一整齐专业服装鞋帽的参赛队伍不同,汇佳学校棒球队没有专业的服装、小队员只是穿上了统一的红色半袖T恤衫,用教练董玉雪的话说:“他们都是正规军、我们是业余的。”

  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的参赛热情,由于队员们年龄较小,汇佳学校参加的是C组赛,C组的四支队伍今天进行了6场单循环赛,汇佳学校有3场比赛,每次到了自己队伍比赛的时候,小队员们都踊跃的主动“请缨”出战:一个个小手举得高高的、嘴里还不停地喊着“我要上场、我要上场”,那一个个认真的表情和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教练:派我上场吧、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每次这个时候都是汇佳学校棒球队教练董玉雪为难的时候,因为比赛的场次有限,而董玉雪教练则希望每一个队员都能上场参赛接受锻炼,于是她每次都只能派不同的队员上场:“一定要让每一个队员都能上场参赛、接受锻炼。”

  最小的队员豆豆:首次参赛攻上二垒

  汇佳队的小队员“豆豆”今年只有6岁、大名常倬毓,是参赛最小的队员之一,参赛之前他只参加了一天的训练,因为年龄小、与其他小队员比身高也要矮一些,但是为了让每一个队员都能上场、董玉雪教练还是毫不犹豫地在对阵天坛东里小学队的时候派“豆豆”上场参赛,而豆豆头一次参赛就击出安打、并攻上一垒和二垒,尽管最终在三垒前被封杀,但是豆豆还是很开心。

  豆豆随队来参赛,妈妈和奶奶一齐来助阵,看到孙子的表现,奶奶很高兴:“孩子很喜欢棒球,虽然之前就练过一次,但就喜欢上了,非让我们给他报名。我们也想让孩子接受更多锻炼,这么好的项目,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培养团队合作和遵守纪律的意识。”

  豆豆奶奶的话代表了不少让孩子学打棒球的家长的想法,董玉雪教练告诉记者:“汇佳学校棒球运动开展的很不错,自己一人教了17个班级的孩子学打棒球,40个人的棒球兴趣小组招生、10分钟名额就报满了,现在学校还有了自己的棒球联赛(记者注:这恐怕是全国唯一的中小学棒球联赛了)。”

  李敏宽:基层需要董玉雪这样的教练

  有着“中国垒球之父”之称的中国垒球协会顾问李敏宽老爷子今天也应邀观看了孩子们的比赛,李敏宽在观看了比赛和一些队伍的训练之后告诉记者:“与日本人学校的队员相比,我们的队员基本功和技术明显要差一截,这是因为基层教练水平不高造成的、尽管热情很高。”

  在谈到汇佳学校队的时候,李敏宽老爷子说:“他们队的教练董玉雪以前是我的弟子,原来她是国家垒球队的队员,打过世界大赛的,她成绩很不错的,所以她当教练是非常专业的,现在我们就需要向她这样的专业的基层教练。”

  在比赛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球弹到了一个小队员的身上,董玉雪教练马上叫了暂停,把这个小队员换了下来,下了场的小队员说:“不疼”,但是董玉雪教练还是坚持将他换了下来:“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

  除了她的专业教学,从这个细节或许我们就能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家长能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她学习棒球、为什么汇佳学校能组织起自己的棒球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