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不惧贿选传闻仍要竞选 斥FIFA更应调查布拉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耀莹)布拉特激怒了哈曼,哈曼要求布拉特接受调查。

  今天凌晨,记者收到哈曼助手拉维的邮件,哈曼在邮件中强烈要求道德委员会也对布拉特进行调查。

  昨天国际足联官方宣布道德委员会以行贿罪对4名国际足联委员进行调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布拉特在国际足联大选中的竞争对手哈曼。指控认为,哈曼为了获得中北美地区的选票,与中北美足联主席沃纳有私底下的交易,企图贿选。

  ●回应·态度

  手段不正当 他对自己没信心

  消息传出后哈曼立即发表声明表示:“这一天对我来说非常艰难而痛苦,但是如果世界上还有一点点正义,这些指控都会随风消逝。”

  哈曼认为,这个所谓的调查完全是一些人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对自己的能力没有信心而使用的不正当手段。

  哈曼在邮件中表示,在6月1日大选前出现那些指控肯定不可能只是巧合。指控的时间距离大选这么近,这就已经证明,这是布拉特想毁掉自己的声誉,然后迫使自己退出。

  对于布拉特的招数,哈曼不打算坐以待毙,他在邮件中呼吁:“鉴于最近有很多指控也提到现任主席布拉特,我强烈要求布拉特也应该加入被调查的队伍。”

  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布拉特一度被外界认为收受了卡塔尔的贿赂。此前,BBC还爆料了布拉特领导下的国际足联的众多黑金丑闻。

  ●回应·信心

  不害怕听证 会按时参加竞选

  哈曼并不避讳谈他与沃纳之间发生的事情,“我对沃纳先生非常感恩,因为如果没他的支持和理解,我可能不会和许多重要的国际足联成员协会会面,讲解我的竞选理念。”但对自己在这个过程中采用不当手段谋取利益,哈曼坚决否认。

  5月29日将在国际足联总部对被调查的四人举行听证会,哈曼表态:“我一点也不害怕回答道德委员会的任何问题,只要道德委员会还遵从公正、公平的原则,我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哈曼表达了自己站上竞选台的决心,表示布拉特的非正常手段的打击不会让他却步。“我有信心能够在6月1日那天按照我的预期参加国际足联的竞选。”哈曼说。

  ●事件背景

  距离6月1日国际足联主席大选仅几天,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候选人、亚足联主席哈曼和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展开贿选调查。

  该调查与哈曼5月10日至11日和25名加勒比地区足球官员会面有关,哈曼被指通过会面得到对其竞选的支持并许给他们利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哈曼挑战布拉特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