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安: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扭转被动局面能力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6:40  解放日报

  本报鹿特丹5月11日专电 (特派记者 王仁维)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今天展开混合双打第四轮的争夺。中国新星闫安/冯亚兰以2比4不敌韩国队的徐贤德/石贺净,失去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比赛中遭遇的首场失利。

  闫安和冯亚兰开局顺利,以11比7先胜一局。韩国组合在第二局以11比7扳平,第三局比赛打得异常胶着,闫安/冯亚兰以14比12艰难获胜。然而,徐贤德/石贺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12比10、11比7和11比8连下三城,最终4比2逆转击败闫安/冯亚兰。

  今年26岁的石贺净来自中国辽宁,曾效力于山东队,15岁时被大韩航空公司招去打球,此后进了韩国国家队。这次世乒赛开赛前,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就把她作为中国女队的一大劲敌。

  赛后,两位中国小将显得很失落。闫安说:“我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一开始我们控制得挺好,但是场上出问题之后就变得被动了。现在我们这种扭转被动局面的能力还不是特别强,打得太着急。”冯亚兰认为,这场失利是在交学费,“自己还是欠缺经验,在场上冷静不下来,总想一板冲死对方,其实有时候没必要非得这样。”

  男女单打进行了两轮比赛,将分别产生16强。男子方面,王皓4比1战胜韩国选手金珉石,马龙4比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两人率先晋级16强。女子方面,已有三位中国女将锁定16强资格。武杨只花了25分钟就以4比0速胜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李晓霞和郭跃也都以4比0横扫各自对手。韩国名将金?娥此轮爆冷被淘汰。

  在此前进行的晋级32强比赛中,马龙以4比2逆转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赢得颇为惊险。在这一轮比赛中,王励勤挽救了11个局点后以4比0击败德国选手菲鲁斯,马琳以4比1战胜日本天才少年丹羽孝希。截至记者发稿时,马琳、王励勤各自争夺16强席位的比赛尚未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