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下达“兵谏门”封口令 范斌道歉后留任国青主帅

  “兵谏门”曝光已过去十多天时间,国青男篮结束美国拉练,于4月20日返回了北京。被兵谏门推到风口浪尖的范斌何去何从,成为无法回避的话题。昨天,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徐岚对媒体表示:“经中国篮协研究决定,范斌重新担任国青队主教练。”

  胡加时数次谈心

  4月20日凌晨,国青男篮结束美国拉练返回北京,不过在抵达机场后,接到“封口令”的代理主帅胡卫东和队员们均三缄其口,表示对范斌的去留并不清楚,一切要等待篮协的说法。

  回来后,国青队就放了三天的假。在这三天时间里,从美国回来的篮管中心主任,不断地和范斌谈心交流。并把谈心的一些成果及范斌的想法,慢慢渗透给队员们。以希望双方最终能达成谅解。

  据了解,范斌的认错态度比较诚恳,他向胡加时承认了自己以往在工作中的失误,并保证将从自身找原因,不会因为兵谏门而去找任何队员的麻烦。

  范斌向队员道歉

  篮协给这次兵谏门的最终定性是:范斌与队员们都存在问题。在事件曝光后,范斌表示此前在训练中打骂做法的确不对,以后会在训练和比赛中尊重队员。此外,范斌也承认和球员在沟通方面做得不好,但他没有想到这会给队员们带来如此大的伤害。

  而据记者了解,前天范斌已经悄悄跟队员们见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为自己过去的行为做出了道歉。昨天国青男篮结束三

  天假期恢复训练,在训练之前,国青召开了一个教练组会议,范斌重新以主教练的身份参加这次会议。接下来的训练中,范斌便顺其自然官复原职。

  不过记者了解到,在第一天的训练中,范斌看得多做得少,带队依然以助理教练胡卫东为主,队员和范斌之间的交流也不多。经历这次事件后,师徒双方的芥蒂已存在。

  留任看重其成绩

  范斌为何能留任?据了解,在“兵谏门”曝光后,篮协高层并非没想过更换主帅消除影响。不过从目前来看,范斌是国青男篮主帅的最佳人选,篮协还找不到更好继任者。

  此外,范斌的成绩也为篮协领导所看重。范斌担任八一女篮主教练率队夺得07/08赛季WCBA总冠军;2009年9月,篮协组建U16青年队,范斌出任主教练,率队夺得2009年亚青赛冠军;2010年,他带领队伍在汉堡举行的U17男篮世青赛中取得第7名的成绩,创造中国男篮各级别球队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2010年10月,范斌又作为U18国青队主帅,率领国青队取得在也门举行的U18亚青赛冠军。

  成绩过硬,是范斌保住帅位的最重要原因。国青男篮将在下月初奔赴西班牙,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国际邀请赛。在6月底,他们将出征在拉脱维亚进行的U19男篮世青赛。时间紧,任务重,国青男篮现在需要的是稳定,临阵换帅时间上已不允许。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特约记者赵彦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更多关于 兵谏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