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下课主帅入主国少 王政:希望踢球的孩子变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6:00  都市快报

王政正在给绿城U16的小队员们讲解技术动作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足球场上,绿城U16少年队主教练王政正带着20多名小球员进行训练。但现在王政又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中国国少队的主教练,这也是绿城自己培养的教练中第一个国字号主教练。

  4年前,王政从绿城中超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下课。离开大众视野后,这4年他先后带过大学生队和青少年队,早就习惯了默默无闻的平淡生活。突然间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经历太多的王政早已宠辱不惊,“名啊利啊的,我都经历过了,现在可以很从容地看待这些。”

  去带浙大校队 对人生有了补充

  2007年5月,王政从绿城一队下课,离开绿城4个月后,他去了浙大校队当教练,即使去年回到绿城后,他也一直兼顾着那支球队:“真的很有感情。虽然当时的资金很少,但这种氛围非常好,很轻松。”

  “我们从小在八一队踢球,很少有在学校里读书。去浙大执教,对我人生有了补充。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学习氛围,我还参与了一些足球教科书的编写。”王政笑着说。

  去年10月,王政回到绿城带U16队,这支球队以绿城足校球员为班底组成。让王政感受最深的是,青少年足球要关注球员们的心理。所以在训练中,小球员经常能听到王政的鼓励。队长郑杰说:“王导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父亲一样。”

  前些日子国少队进行全国范围的选拔,王政带着绿城U16队前往,足协邀请来帮忙组队的法国教练不仅相中了9名绿城球员,也很认可王政的能力,向足协推荐让王政出任主教练。本月10日,王政将带着绿城的9名球员去国少队报到,报到地点将在香河和济南中挑选一个。

  未来的路还长 要给胡明华机会

  说到自己的足球生涯,有两点让王政非常遗憾。一个是当年在青岛海利丰,他觉得灰色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没多久就回到了杭州;另一个就是2006年带绿城和广州队的比赛,沈刘曦和胡明华被对手收买(两人共收了对方67万),导致绿城输掉了比赛。

  “沈刘曦现在还在里面(扫赌风暴中被抓),听说快要判了,胡明华(扫赌风暴中自首)则已经出来了。”王政说。最近绿城老板

  宋卫平也和王政聊过这些事情,宋卫平告诉王政,如果有机会联系到胡明华他们,还是要以鼓励为主,毕竟他们人生的路还很长。王政说:“我也是这样觉得的,我想联系胡明华,但联系不上。虽然刚开始我很愤怒,但冷静下来后,我觉得还是要给他们机会。当时的大环境就是这样,个人面对诱惑,真的很难抵挡啊。”

  王政还说,正因为以前中国足球负面的东西太多,所以家长才不愿意把孩子送来踢球:“我们这个年龄段可以挑的球员只有700来人。现在中国足球正慢慢变好,我也希望踢球的孩子会越来越多,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