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观赛水平非一日之功 台协主席:不要苛责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23: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3日电(记者 陈浩)北京银行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即将落幕,对于加强中国观众文明观赛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作出回应,认为观众的水平需要积累,现阶段无法避免。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球员受到观众拍照、手机声影响的事情时有发生。著名球手墨菲在半决赛后就曾指出,在英国出现这类问题,一场比赛一般只有一两次,而在中国大概要有八九次。

  虽然已经在北京连续举办了七届比赛,但赛场的观赛秩序仍然达不到高水平。对此张小宁说:“这个问题需要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我们不能过度的指责观众。毕竟这个项目在中国开展的时间还短,不可能几千名观众都有这方面的知识。”

  “当然,我们在也要在普及知识上做工作。观众既然喜欢欣赏这项运动,那就应该多了解这个项目的文化和内涵,提高观赛的水平。”张小宁说。

  张小宁也十分坦诚的表示:“目前,这类事还避免不了,尤其是开始阶段,赛场秩序的改善也需要过程。我们也做了很解释的工作,外国人对此也是认可的,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赛场秩序的问题,很多著名球手也都有和张小宁类似的表态。认为相对于已经有百年历史的英国斯诺克运动,中国观众肯定还达不到英国观众的水平,因此赛场上的干扰稍多也是可以理解的。

  丁俊晖在本次中国公开赛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更幽默,他说:“我小时候都是在球房练球,那种环境的干扰比赛场大多了,早就习惯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