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不"复仇"没压力 我与阿里汉不存在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7:30  深圳特区报

  

特鲁西埃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4月1日晚上7点30分,深圳茅台红钻将在天津客场迎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战,这是特鲁西埃执教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特鲁西埃与阿里汉两大外教的一场巅峰对决。对于这位曾在国足选帅过程中战胜过自己的荷兰人,特鲁西埃不谈复仇,而对于这支实力明显强于自己,在亚冠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天津泰达,但特鲁西埃依然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自信,“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不是来天津参观博物馆的。”

  比赛:

  高兴接受挑战

  对于来华后的首秀,特鲁西埃充满了期待。“执教深圳这样的球队很不容易,因为需要解决的问题实在太多,但我很乐于接受这样的挑战。”特鲁西埃表示,此前国足选帅时,他就多次跟中国足球有过接触,也一直想在中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此前一直没想到深圳会成为实现这个梦想的起点,而明天,也将是他正式开始迎接挑战的时刻。

  人员方面,中场核心黎斐本场比赛因伤缺阵,但特鲁西埃认为并不会对球队的实力造成太大的影响。“虽然黎斐是球队中非常有经验的球员,但我并不是黎斐一个人的教练,我有38名球员,我们一直在为整个赛季在做准备。”

  心态:

  天津压力更大

  “天津泰达有非常好的基地,有非常强的阵容,球队非常成熟,最近几年在中超和亚冠上的成绩也很突出……”谈到比赛,特鲁西埃甚至有些羡慕地赞扬起对手。

  但特鲁西埃认为,首战客场挑战强手并不一定是坏事,“你可以预感到他们的取胜欲望是多么的强烈,这反而会给他们施加很大的心理压力。我们被放到了弱者一边,只要摆正心态,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发挥。”

  对手:

  没有恩怨何谈“复仇”

  除了新赛季中超首战,除了特鲁西埃的来华首秀,他与阿里汉的巅峰对决也是这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

  2002年国足选帅时,特鲁西埃一度被认为是最热门的人选,但却被阿里汉后来居上,成功接替了米卢留下的帅位。“我们之间从来就不存在矛盾或者仇恨,每支国家队选帅时都会有4、5个候选人,而他们总会挑选当时最适合的那个,因此尽管我们彼此不熟悉,但依然与私人关系无关。”

  特鲁西埃认为,阿里汉是一位很优秀的教练,“我知道他曾带领中国队夺得亚洲杯亚军,在天津泰达的带队成绩也非常出色,亚冠联赛的两连胜和近年中超排名都证明了这一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特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