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备战冬奥初试“新冰刀” 世锦赛年轻人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4:56  北京晚报

  2010至2011赛季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今天在英国的谢菲尔德拉开战幕。本次比赛,中国女队由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肖涵、张会组成,男队则由梁文豪、刘显伟、宋伟龙、龚秋文、杨劲组成。这是一套以年轻人为主的阵容,主帅李琰为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已经开始尝试“新冰刀”。

  在没有王濛和周洋的情况下,刘秋宏第一次领军。刘秋宏的优点是各项实力均衡,弱点也是这个均衡,不像王濛和周洋那样在一些单项上有绝对实力。由于温哥华冬奥会前受伤,未能参加冬奥会,这次伤愈复出的她表现如何,值得关注。

  张会是接力强,单项实力弱。范可新、李坚柔、肖涵3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小将。中国短道年青一代,将在本届世锦赛上一展风采。

  一直以来,男队实力较弱。现在随着一批年轻人的崛起,中国男队令人刮目相看。2010年世锦赛,初出茅庐的小将梁文豪在男子500米决赛中技压群雄,夺取中国男队阔别7年的世锦赛金牌。本赛季,梁文豪进步很快,在世界杯赛中也取得佳绩。宋伟龙、刘显伟更是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得1000米和1500米金牌。此外,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也有能力冲击金牌。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