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一网之隔”钦定八喜小将 张爽:幸福来得突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1:47  法制晚报

  小将张爽

  年初昆明集训与八喜一网之隔 布拉泽维奇看中张爽召入国奥 接受记者采访称还是低调好

  老布钦点弟子:幸福来得太突然

  如果不是出现在 “布二期”的名单中,恐怕还没人知道张爽,这名来自北京八喜的21岁小将5天前刚完成了首次国字号集训。

  张爽受训于鲁能足校,后在大连恒丰足球俱乐部踢球,去年,和一批大连球员一起来到了北京八喜征战中甲联赛。目前,他已经成为了北京八喜队第一个国奥球员。

  昨天八喜队训练结束后,张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1990年生人的他来自辽宁鞍山,对于这个21岁的小将,幸福来得有点突然,他开玩笑道:“还是低调点好吧。”缘起国奥

  红塔一瞥来机会 首粒进球被吹掉

  说起张爽和国奥队的缘分,还要从两个月以前的昆明说起。

  1月5日,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队在昆明红塔基地开始了树旗后的第一次集训。与国奥队仅一面铁丝网之隔的另一块场地上,北京八喜也正在为新赛季备战。

  训练之余,老布将眼睛瞄向隔壁的训练场,名不见经传的张爽正是从那时起进入了老布的视野。

  在老布的国奥队中,前锋一直是让老头很头疼的位置,张爽恰巧司职前锋,于是他受到老布的钦点,成了“布二期”中最大的黑马。

  锋无力一直是让老布犯难的问题,两期集训下来,他对前锋球员的表现一直不甚满意,因此他不断召入前锋球员进队考察。

  在张爽看来,踢球最关键的就是最后把球送进球门的那一脚,而这也正是司职前锋的他天生的使命。

  在上周的上海集训中,国奥队和上海东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赛前一直对从未战胜过东亚耿耿于怀的老布对胜利充满渴望。

  在那场比赛中,张爽就完成了在国奥队的“首粒进球”,只可惜这个进球被当值主裁判无情地吹了越位。

  在场的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球,老布自然也看在眼里,尽管依旧没能取胜,但是他还是在场边为了张爽的漂亮进球同助手拜塞克击掌相庆。

  集训收获

  师从老布学很多 争取搭上末班车

  从小时候踢球开始,张爽也师从不少教练,对于70多岁的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张爽表示:“第一次国奥的经历学到挺多东西,老头确实有点特别,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我觉得老布很职业,体现在训练上,他对细节抓得特别狠,甚至具体到传球用哪只脚都会有要求。”在老布对国奥队实际指导中,传球和射门是两大重点,这对于打前锋的张爽来讲,尤其受用。“跟着老头,当然还是要学习。从他身上我学了很多思想上的东西,这个球应该怎么去踢能更简单一些,可以用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去命中球门。”

  训练场外的张爽和老布交流并不多,但是训练完毕后老布经常会冲张爽和蔼地一笑,然后拍拍他的肩膀。这证明老布到目前为止很满意张爽的表现,要知道严厉出了名的老布并不是对每个队员都能如此亲切。在集训结束后,老布对张爽的印象非常深刻,“这是我喜欢的类型。”

  本月18日,国奥队又将在上海集结,据悉老布已经决定届时再次召入张爽。待月底同韩国国奥队的比赛结束后,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最终大名单就要出炉,对此,张爽并没有刻意去想太多,“首先还是好好训练,做好自己。如果能有这样的机会,我当然会努力。”

  文并摄/记者王帆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帅 张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