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力安:一个很中国的法国人

  

朱力安:一个很中国的法国人

  1979年出生的朱力安,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于2002年来到了北京。如今,已经成为名人的朱力安在中国也拥有了三个身份:大提琴演奏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和相声演员。

  作为一名大提琴演奏家,朱力安从五岁便开始学习音乐,并于1995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巴黎音乐学院的大提琴专业。1998年以前,朱力安的大多数经历都是音乐表演,他曾获得多项演奏比赛的大奖。2002年,朱力安以国际金融报和经济观察报推广专员的身份来到中国后,便开始了在中国的成名之路。

  2004年,朱力安从事中央电视台西法频道在中央新影的翻译及配音工作,并主持中央电视台《快乐中国》节目。目前,朱力安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外看点”栏目的主持人,并以幽默洒脱、却不失分寸的主持风格成为中国主持界引以为豪的榜样。

  不过,说起朱力安的身份,最让他津津乐道的还是相声演员,因为学习相声表演不仅能把欢笑带给观众,也让他感悟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朱力安拜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为师后,便经常赴全国各地参加中央电视台以及各地方台的节目,和多位名家合作过,如马季、姜昆、丁广泉、戴志成等。其实,朱力安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远不止相声表演这一块,对于中国的历史他同样感兴趣,《三国演义》和《东周列国志》也被他视为是最爱读的两本书,对于孔子的中庸之道,朱力安更是精通。(何海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