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鑫颁奖高唱国歌赢尊重:让大家知道国歌怎么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13:56  北京晚报

  制图/艾姗姗 J231

  当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发现国歌播错了的时候,应该怎么办?中国国家跳水队运动员李世鑫作出了很好的榜样。在北京时间2月25日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奔萨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新华、李世鑫包揽了男子3米跳板冠亚军。然而,粗心的主办方连续两次播放中国国歌时都出现了状况,于是李世鑫大声清唱《义勇军进行曲》,他的这一举动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许,更化解了主办方的尴尬。

  这场比赛是在俄罗斯奔萨州的州府进行的,这也是这座城市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国际比赛,因此在组织方面出现了问题。当男子3米跳板颁奖仪式开始后,主办方在升国旗奏国歌时,第一次播放的却不是《义勇军进行曲》,当看到中国队教练组以及工作人员的反应后,主办方马上重新进行升国旗奏国歌环节,这一次现场却没有任何歌曲声音了。此时,李世鑫开始大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一直唱到最后。当大家发现是李世鑫在唱国歌后,给了他热烈的掌声表示赞许。连续两次出错,让组委会尴尬不已,但他们马上又进行了第三次颁奖仪式,这一次终于没有出现任何纰漏。他们表示,正是李世鑫的表现,给他们化解了部分尴尬。

  事后李世鑫在谈到自己当时的表现时说:“又站上去等了20多秒,还是没听到国歌声,不知道他们怎么会犯这么大的错误,中国国歌应该听过很多次了啊?!我也没多想,就站上去大声唱了起来。只想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国歌究竟是怎么唱的!”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