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女乒新赛季头牌仍是刘诗雯 外援请谁还没定

  

王璇自己也没有想到会拍出这么高的价钱。

  乒超联赛昨日举行临时转会摘牌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原本是一场临时的摘牌会,而且来的球员也非马琳、王皓这样的大牌球员,因此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的这场乒超临时转会摘牌大会,无论是来采访的媒体还是出席的俱乐部代表都并不多。不过,与去年一样,俱乐部代表们在唯一的女选手王璇身上展开了激烈拼争,并最终让王璇成为这次临时转会的“标王”,获得她租借权的是山西大同云冈俱乐部,费用是175万元,而另外两名男球员李平和雷振华则分别被河北霸州、江苏中超电缆以142万元和151万元的价格摘走。

  无大牌 俱乐部不积极

  往年的乒超摘牌大会总是大牌云集,马琳、郝帅和郭焱都曾是乒超摘牌大会上的“标王”,而今天参加摘牌的球员只有李平、雷振华和王璇,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不及马琳等人。此外,与往年的乒超摘牌大会相比,本次摘牌会可谓一次意外,由于三人上赛季所在的俱乐部降级,经俱乐部允许,三人才以“自由人”的身份走入市场,从而催生了本次摘牌会。事实上,去年的乒超摘牌大会,有资格流动的球员被俱乐部挑选中后签订的是两年合同,因此今年并不是球员流动年。

  由于这一次参与摘牌的球员少且名气小,因此今天来到摘牌现场的俱乐部代表并不多。在李平和雷振华两名男选手的摘牌过程中,只有6家俱乐部代表出席,而真正叫价的基本是两家。而唯一的女选手王璇摘牌时虽有4家俱乐部代表,但叫价时则只是北京控股和山西大同云冈两家。

  王璇雷振华均称意外

  李平142万元,雷振华151万元,王璇175万元。对于如此“转会费”,除了李平觉得符合自己的身价外,雷振华和王璇都表示超出了预想。“我觉得142万元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合理的,”横滨世乒赛混双冠军李平表示,“每个球队的打法是不一样的,我到了河北霸州之后,可以参加双打和第5场的比赛,这样对这个队的作用就可以非常大。”而雷振华则表示对于这个摘牌价自己没有概念,“打了这么多年,我也是第一次出来参加摘牌,之前没有太多的概念,也对价钱高低没有太多想法。不过,感觉还是高了,自己预测最多100万元。”

  最后参加摘牌的王璇表示:“我真没想到,这确实出乎我的预料。”同样缺兵少将的北京控股和山西大同云冈都希望将王璇收归名下。从一开始的几十万元一直争到百万元以上,经过了近20个回合,山西大同云冈最终以175万元成为赢家。“昨天北京控股的代表跟我们吃饭时还说超过60万元就不竞了,没想到今天这么激烈。”山西大同云冈的代表获胜后还心有余悸,“我们真是没人,冯天薇不来了,只剩下武杨、李晓丹两个年轻人,再高的价也得拿到王璇。”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内足球、篮球等联赛的摘牌转会不同,乒超的摘牌转会事实上仅仅是租借,即俱乐部花钱租用球员一个时期,而这个租借费的多少与球员工资没有直接关联,70%归中国乒协所有,剩余部分则归球员的培养单位。

  广东女乒不参加摘牌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1赛季中国乒超联赛摘牌大会昨天在北京举行,广东女乒并没有队员参加摘牌,也没有摘得任何选手。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透露,新赛季乒超联赛继续以培养本土选手为主,而刘诗雯将作为广东女乒的头号女单参赛。

  上赛季的乒超摘牌大会,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以1133万元摘下女乒主力郭焱,创造了乒超历史上的一个天价转会费,但昨天参与挂牌的特级运动员并不多。乔红透露,刘诗雯在新赛季将继续效力于广东女乒。“中国乒超联赛对于刘诗雯来说是一个绝佳的锻炼舞台,这对她的成长大有裨益。在前几个赛季,刘诗雯均表现出色,希望她在这个赛季再接再厉。”除了刘诗雯之外,广东女乒还拥有周芳芳等“潜力股”。

  广东女乒上赛季招来了日本著名选手福原爱,她与刘诗雯成为乒超赛场最耀眼的球星组合。乔红透露,现在离联赛开锣还有一段时间,广东女乒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邀请外援加盟。广东女乒目前还在寻找最合适的赞助商,她呼吁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广东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