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你好意思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5:55  新民晚报

 

  董春洁

  就在中国男足亚洲杯出局后不久,便传出了足管中心为包括高洪波、李霄鹏在内的所有国字号主教练、助理教练提高工资待遇的消息,由此引起众多网迷热议。

  据悉,足管中心早在去年底便初步决定,全面提高各级国字号本土教练的工资水平,而男、女国字号球队服务团队,包括队医、科研人员也全部获得了一年一签的正式劳动合同。日前,负责国字号球队的有关人士确认,国家队本土教练员已从今年1月起领到了提高后的工资。在此之前,高洪波、李霄鹏的年薪也就在20万元左右,提薪之后年薪突破30万元不成问题。

  足管中心的出发点,是为了抑制中外教练同工不同酬、尊重国家队中方工作人员的劳动。一直以来,因受体育总局及足管中心严格控制经费的原因,国字号球队教练员的收入相比地方职业俱乐部教练以及外籍教练,要低得多。譬如,原国奥主帅杜伊的月薪高达12万元,女足前瑞典籍主帅多曼斯基的月薪也有10万元,而国字号本土教练则要廉价不少。

  对此消息,足管中心尚未确认。虽然涨薪是在国足出征亚洲杯之前就决定的,但也许是时机不对,一经曝光,就遭到了不少球迷的抨击。“做哪一行都有指标,达不到就要走人。没想到国足教练不但没事,反而还加薪了。”有人如此调侃说:“我也好想去当国足教练啊!”有球迷则干脆直接质问高洪波:“你好意思拿?”当然,也有人“反驳”说:“中国队现在很厉害的,亚洲杯上进了好几个球呢,为什么不好意思拿?”本报记者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