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活化石退役仍掀风波 法弗被指“诅咒”旧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39  华奥星空

  法弗与罗杰斯惺惺相惜

  几乎保持着NFL每一项传球纪录的布雷特-法弗已经填写了声明退役的表格,NFL发言人格雷格-艾洛已经证实了这则消息。不过,球迷们依旧忐忑不安,因为在2008和2009年法弗也曾这样做过,只不过后来都改变了主意。NFL联盟的规定极为人性化:退役球员可以在任何时间要求重返球场。不过这一次,41岁的NFL活化石看起来真的要离开心爱的橄榄球赛场了。

  法弗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年龄是他无法回避的铁律,而伤病也像甩不掉的橡皮糖一样束缚着他前进的步伐,本赛季法弗从未摆脱受伤病的困扰,跟腱、脚踝以及肘部,不再健康的法弗对于竞争激烈的NFL赛场渐行渐远,在常规赛的第14周,法弗因为肩伤缺席比赛,令其常规赛连续首发记录定格在297场。41岁的法弗本赛季共参加了13场比赛,仅送出了11个达阵,但却有19次传球被抄截。赛季传球手评分仅为69.9,创造职业生涯新低,在联盟中仅排名倒第三。

  展现在镜头面前的法弗似乎决心已定,纪录之类的对于他来说皆为浮云,虽然已经离开了赛场,但依旧关注着NFL的比赛进程,尤其是自己效力长达20个赛季的绿湾包装工队,那里留存着他最珍贵的回忆,那些年轻时走过的路,为取得成绩而做出的辛勤努力,球场更是他洒下过无数汗水和泪水,当然胜利是最令人难忘的华美篇章,作为一名退役球员,法弗直言不讳,他最喜欢的球队正是包装工,而在法弗眼中,本赛季包装工已经具备夺取超级碗的实力。

  本周末,国联赛区的决赛将展开争夺,绿湾包装工将与芝加哥熊队争夺超级碗的参赛资格,“他们将一赢到底,我希望他们可以做到。”法弗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而对于自己的接班人罗杰斯,他也是不吝赞美之词,“他是联盟最好的四分卫,而且现在包装工队的进攻组合也非常出色,但是防守教练和防守组现在才是MVP奖的最有力争夺者。”依靠进攻可以赢得球迷,而依靠防守才能赢得荣誉,法弗认为包装工队整体实力非常强劲,而且防守组的表现也极为给力,这是赢得超级碗所必需的条件。

  不过,ESPN的专家杰森-韦尔德在自己的推特上爆出猛料,公然宣称对于法弗的祝福表示怀疑,理由便是在一个月前,法弗还向芝加哥熊队王牌防守端锋朱利叶斯-佩珀斯说:“去击败包装工。”看上去当时的法弗还对于将自己交易至纽约喷气机的老东家怀恨在心,难道在退役之时完全掉转了方向,开始支持绿湾队吗?我们无法走进法弗的内心世界,因此,无法给出最准确的答案,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周末的国联赛区决赛绝对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两支球队在本赛季已经先后交手过两次,各胜一场,比赛充满悬念和刺激。(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王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