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首日中国斯诺克全线告捷 男八球李赫文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1: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首日比赛在亚运城综合馆进行,中国队在斯诺克团体赛全线告捷,男子8球则是亦喜亦忧,世界冠军李赫文无缘16强。

  斯诺克男子团体赛,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强势登场,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也是上届冠军队的原班人马,而且经过四年的磨练,已经成绝对的世界级水准。

  首战的对手阿联酋队也绝非等闲,在去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他们在团体决赛中战胜梁文博、金龙和肖国栋组成的中国队。而中国队的亚运阵容实力远在亚室会之上,阿联酋队去年爆冷的一幕没有再次出现。

  本场比赛梁文博率先登场,首局单杆48分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头号球星丁俊晖登场,虽然表现不佳,但凭借经验在决胜时刻把握住机会取胜。而丁俊晖在第三局双打比赛发威,打出单杆59分,中国队3比0完胜晋八强。

  女子斯诺克6红球团体赛是本次亚运会的新项目,但中国队的实力比男子团体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竹清和陈思明是近两届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女子斯诺克单打冠军,辅以小将陈雪配合双打,无疑是夺冠的头号热门。

  今天的女子团体赛1/4决赛中国队对阵菲律宾,毕竹清率先登场,以50比0完胜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陈思明虽然有所起伏,但也以39比15获胜。最后一局双打,陈思明、陈雪组合42比28再下一城,中国队3比0完胜跻身半决赛。

  男子美式8球比赛今天也全面开展,前不久跻身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四强的中国球手刘海涛在预赛中先后以7比1战胜马尔代夫球手艾哈迈德-谢里夫,7比3击败日本球手田中雅明顺利晋级16强。

  台球赛场首日唯一不幸出局的中国球手是李赫文,两次获得世界男子九球锦标赛双打冠军、今年全国体育大会的男子八球冠军在预赛第二轮4比7不敌日本球手神箸久贵。(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