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对代表团参赛工作提三点要求 重申赛风赛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0:00  中国体育报

  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赛前动员会今晚在亚运村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动员讲话中强调代表团参赛工作三点要求,重申对赛风赛纪、兴奋剂问题不能放松。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冯建中、肖天和蔡振华以及已经入村的28支运动队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刘鹏说,亚运圣火即将点燃,中国军团已经兵临羊城,将为了祖国的荣誉,肩负人民的重托,出征亚运赛场,去实现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亚运增辉、为人生添彩的理想和目标。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来到亚运村,看望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观了代表团团部办公室和运动员宿舍,看望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与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在亚运村运动员餐厅共进午餐。刘延东同志还视察了亚运会沙滩排球、水球和藤球比赛场馆,观看了中国队的赛前训练,亲切接见了运动员和教练员并给予热情鼓励。

  刘延东同志对代表团参赛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代表团给以热情的鼓励。她传达中央领导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关心和问候并指出,亚运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赛事,是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也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世博会结束后我们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交流的重要机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延东同志要求代表团继续发扬奥运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仅在竞技比赛中创造优异成绩,也要当好东道主,与亚洲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一起,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刘延东同志要求代表团在职业道德建设、队伍建设、精神作风方面也要走在前列,要保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不出问题。希望代表团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期望,在亚洲赛场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圆满完成亚运会参赛任务。刘延东同志强调,体育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一五”期间体育事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良好经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体的战斗力,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刘鹏表示,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议进驻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亚运军团已正式登上亚运大舞台。在广州亚运会战幕即将拉开之际,他对代表团参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把党和人民的关怀和支持化作最坚定的信心、最昂扬的斗志、最振奋的精神,全力以赴,出色完成参赛任务。二、既要做威武之师、钢铁之师,更要做文明之师、礼仪之师,以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文明素养,展现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展现国家形象。三、切忌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做好迎接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最充分准备,力争最好的成绩。

  刘鹏最后指出,我国已蝉联7届亚运会金牌奖牌第一,中国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争金夺银是国运兴、体育兴的真实写照。参加本届亚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和实践,打好亚运会这一仗,将会使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再接再厉,全面推进2010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记者 陈君 广州11月1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