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老帅一位小兵一帮成绩尚可 神奇论成美梦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5:27  新民晚报

  在失去冠军悬念之后,申花(白)与建业之战,成了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

  鲁能的问鼎狂欢,让申花曾经有过的妄想,彻底成了泡影。申花与建业,成了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保住第二,并不是布拉泽维奇和申花心中的梦。

  航海体育场里,近两万球迷的喧闹。2比1的比分定格,寒风中,有人光了膀子,那是为建业喝彩。

  派头很足

  布拉泽维奇的信仰是什么?这个倔强的老头,在申花大比分落后鲁能时,一直都在鼓吹“神奇论”,“这里是足球场,所以你必须相信神奇的力量。”上轮惊险逆转后,老布更有了乐观的理由。

  “我相信什么?”老布似做思考状,他态度和蔼,似乎是中超中最有风度的教练,“我相信足球的运转,我也享受这份起起伏伏。”回答,绝大多数时候也是体面的。他很想赢球,早早把队伍带来了郑州。在入驻酒店里,每次用餐过后总把自己教练团队留下来,商量讨论个没停。来到球场,看到旧相识,新面孔,很有礼貌地微笑颔首。主队的媒体私下里都说,“你们的老头,派头很足。”

  但气度不凡和可贵的偶尔神奇,并不等于胜利。鲁能夺冠,老布长叹一声:“终于……”他没有说完下半句,完整的概述应该是:终于,一切都结束了。

  诡异变阵

  申花的领先,只维持了5分钟,河南队很快追平比分。

  老布变阵了。和他此前的多次充满个人风格的变阵一样,这又是一次叫人看不懂的调整。下半场,马蒂亚斯被顶到了后腰位置,而队长于涛则回撤担任中后卫。求变,却未能转化为求胜。反倒是河南队依靠任意球反超比分并保持到了最后。但没有人多议论什么,对于申花,一切已无关痛痒。

  这个赛季,申花被记住的,除了来之不易的第二,还有一个里亚斯科斯。目前他以19球高居射手榜首。而一旦进球超过21粒,里亚将成为中超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和大多数对手一样,河南赛前的策略就是:看住里亚,就等于看住了大半个申花。

  百万奖金

  鲁能到底把冠军收入了怀中。申花与建业之战,也因此变得本色起来。休息室里,主帅唐尧东为队员们鼓劲,“你们的机会来了。”所有人都知道,在最后的希望被抽走后,申花难免有些“虚弱”。

  建业的机会,是赢得百万奖金的机会。这支曾在保级区徘徊的中原球队,有着自己的算盘。当地记者透露,建业队在近两轮都承诺“赢一场球,奖一百万元”。唐尧东赛后只是低调地夸奖了自己的队员,但离开公众的视线,却很有煽动力,“少了三个主力,却赢了申花,下面还有两场,接着干。”他们目标很简单,进入前四打亚冠。

  2010赛季,于申花,早早结束。老帅一位,小兵几个,有过高潮,结局尚可,申花,过了还算不错的一年。

  记者华心怡(本报郑州今日电)

  21

  建业申花

  28’里亚斯科斯(申花)

  34’奥利萨德贝(建业)

  48’内托(建业)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