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尔泽道出赢下纳豆秘诀 获得这场胜利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22: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 李旭)梅尔泽走进新闻发布厅,尽管左手手肘上绑着冰袋,但是赢得了一场“盼望已久”的胜利,显然让奥地利人忘记了疼痛。他说:“比赛结束前5分钟就有预感了,自己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苦战三盘,纳达尔被淘汰出局。这不仅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就连过程同样如此。纳达尔在首盘便被梅尔泽送上了尴尬的6-1;尽管第二盘他中间破发成功扳回一盘,但在决胜局中,梅尔泽很快就掌握主动,破发后取得5-2的领先,并以40-15握有三个赛点。尽管纳达尔艰难保发,但是梅尔泽在自己的发球局还是连得4分,自己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

  在此前之前,两个人总共有过三次交手,梅尔泽甚至无法赢下一盘。但奥地利人坦言,正是这交手的经验让他找到了对付头号种子的方法。“在奥运会上,我几乎是被横扫。而今年的法网,尽管也是0-3输球,但是每一盘我都有机会,要知道那是在纳达尔擅长的红土场。”

  梅尔泽透露,他从前几次失利中得到的体会便是要不断给纳达尔施加压力。“他的正手超一流,不能给他先上手的机会。另外,在今天的比赛中,我的发球非常好。我一直在贯彻赛前的战术,很好地执行。”整场比赛,梅尔泽轰出37个制胜分,足足比纳达尔多出20个。抛却其中14个ace球,梅尔泽的23次制胜分也超出纳达尔的19个,世界第一主动失误次数却高达27次,不仅比自己的制胜分多出10个甚至也超过了对手。

  “这是一场盼望已久的胜利”,梅尔泽难掩兴奋,他觉得自己完全配得上这个荣誉,“整场比赛都掌控在我手里。”比赛结束前5分钟,他甚至已经感觉到能够赢下比赛,“虽然对手还是很顽强,但最终我赢了下来。”

  战胜世界第一什么感觉?梅尔泽回答:“整个人都一下子轻松了。很难用言语描述。”尽管梅尔泽也知道“不可能每天都有今晚这样的发挥”,但无疑,这个夜晚正如他说的,“我是掌控者。”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泽尔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