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靠实力让奇才心动 提前获续约消息褒贬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5: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日,ESPN专家马特·斯泰因在博客上发出了一条重磅消息,称华盛顿奇才队正在考虑与易建联提前续约的事宜。此条消息一经爆出,顿时激起各方强烈反应。

  易建联目前已在奇才打了3场季前赛,虽然表现可圈可点,但奇才会这么心急地和一名替补球员续约吗?要知道,就连姚明,火箭目前都迟迟不肯与他续约。“阿联提前续约”一说靠不靠谱?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在国青队带了阿联3年的主教练、篮坛名宿张勇军以及《爱篮球》杂志主编胡德中,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靠谱

  阿联靠实力让奇才心动

  “今年是易建联的合同年,他也必将在今年赢得新的转机。”昨日,湖北籍篮坛名宿张勇军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奇才提前续约阿联,“比较靠谱”。

  阿联当年在中国男篮国青队时,张勇军作为主教练,带了他3年。“易建联很有天赋,但他的不足就是斗志不旺盛。”张勇军介绍,阿联性格较温和,对成败得失看得不是太重,这也导致了他球风偏“软”,饱受诟病。“但经过这个夏季特训,阿联的身体强壮度、攻击性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张勇军分析,在世锦赛上,阿联场均20分10个篮板,并且荣膺“篮板王”;在目前代表奇才打的3场季前赛中,阿联也都发挥得比较出色,这足以令奇才动心。“而且,阿联背后的中国市场,也是吸引奇才想提前与他续约的原因。”

  不靠谱

  阿联还不至于让奇才心急

  “奇才提前续约阿联?这应该不大可能吧。”《爱篮球》主编胡德中认为,能让球队提前续约的球员,必将是某支球队里必不可少的核心的球员——而奇才队并不缺大前锋,易建联目前也仅仅是个替补,“你说一支球队会这么心急地续约一名替补球员吗?”“今年也是姚明的合同年,但因为伤病,火箭到现在都迟迟未提和他续约的事情。”胡德中说,“奇才怎么可能才打了几场季前赛,就急着续约易建联呢?”

  胡德中还透露,数日前他和阿联的中方经纪人陆雨见面聊天时,对方也都没提过阿联续约的事情。“‘阿联提前续约’,可能是NBA专家随意在博客里说的一句话,被热心的中国球迷和媒体给放大了。”

  太不靠谱

  “易黑”呼吁奇才别做蠢事

  得知阿联可能被续约后,奇才当地媒体的“易黑”记者迈克·普拉达迅速做出了反应,他也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写道:“奇才要跟易建联提前续约?听起来蛮蠢的。不过好像确实有这件事。”

  随后,普拉达还觉得意犹未尽,跟上补了一条:“不要和易建联提前续约啊,球队应该提前锁定自己的核心球员,没必要锁定自己的第七人啊。”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