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伍兹手感何时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4:51  深圳商报

 

伍兹夫妇离婚,昔日恩爱不再。(新华社资料照片)

  全世界的夜店女郎、色情艳星、酒吧招待以及内衣模特请注意,当今世界最有钱的体育明星老虎伍兹恢复单身了!北京时间8月24日,伍兹与妻子艾琳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已经协议离婚,人们最关注的分手费没有公布,据内部消息称将是1亿美元。

  虎嫂心不狠

  1亿美元分手费不抵伍兹一年收入

  伍兹夫妻以联合声明的形式公布了离婚消息,声明中称:“我们非常遗憾我们的婚姻结束了。虽然我们不再是夫妻,我们仍旧是两个可爱孩子的父母。他们的幸福以前是,将来也总会是我们俩的重心。”

  双方的离婚协议在今年7月3日和7月4日已正式签署,据艾琳的助手透露,当时伍兹和艾琳都在场,他们与各自的律师一起出席了最终的听证会,过程十分简短,仅有10分钟。整个过程二人没说过一句话,也没有互相看一眼。

  此前有消息称,伍兹将付给艾琳7.5亿美元分手费,但双方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内容包括艾琳在离婚之后不能出书,也不能接受采访,讨论他们的婚姻生活。不过随后又有内部消息称艾琳的离婚费大约为1亿美元。

  相对于伍兹6.5亿美元的净资产,1亿美元的分手费显然少了些,艾琳其实可以分到伍兹的一半资产。但艾琳的好友称,艾琳不想没完没了地拖延,她想尽快走出“地狱”,开始新的生活。为了尽快“脱离虎口”,艾琳甚至雇用了6名律师打理自己的离婚事宜,而伍兹团队为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聘请了两家律师事务所。1亿美元估计就是这两帮律师“斗争”的结果。

  1亿美元是个大数目,但对于伍兹来说不会伤筋动骨。今年7月,福布斯公布了最新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伍兹仍然排在第一位,他在过去一年的收入达到了1.05亿美元。

  虎泰山表态

  我女儿离开他更有前途

  伍兹的离婚消息确认之后,艾琳的娘家只有父亲托马斯·诺德格林接受了采访。他对于艾琳的风度表示骄傲,相信离婚之后她有光明的未来。诺德格林说:“我们爱艾琳,我们非常骄傲她在这样困难的时期展现出这样的风度和力量。我们知道她走出来之后将更加坚强,在她面前有更光明的未来。”在伍兹性丑闻爆发后,6年来一直隐在幕后的艾琳多次独自带孩子公开露面,面对媒体镜头表现得不卑不亢,其独立与坚强的风度令人钦佩。在离婚官司之后,艾琳向法官申请恢复娘家姓氏,已经得到批准。

  虎女郎不满

  封口费还没给

  当伍兹公布离婚消息时,第一个站出来公开与伍兹关系的乌琪黛尔正在海滩散步,身边陪伴着一位强壮的神秘男士。乌琪黛尔的律师奥瑞德表示:“老虎可以重新开始,但是他绝不应该忘记他留下的人道废墟。事实上,他还没有完全负起自己的责任,解除给其他女性造成的痛苦。”

  那么老虎对其他女性应负的责任是什么呢?是封口费。奥瑞德律师不仅代理一位虎女郎的官司,除了乌琪黛尔还有詹姆斯。据称奥瑞德在代理乌琪黛儿的案子上,帮助后者得到了1000万美元的封口费,而詹姆斯的封口费目前还没拿到。有媒体认为离婚后的伍兹可以全身心投入到高尔夫了,现在看来,恢复了单身的伍兹还有一打虎女郎需要安抚,短时间内很难静下心来。

  (特约媒体记者 韦伯宁)

  声音

  “自由‘老虎’有望摆脱9场不胜怪圈。”——路透社

  “7.5亿美元离婚补偿不会成真。”

  ——ESPN

  “伍兹可以专心于高尔夫比赛了。”

  —— 雅虎

  “单身的老虎更有力量”。

  ——伍兹父亲

  “婚姻自由希望对老虎能走出低谷。希望球迷像对待病人一样善待伍兹。”

  ——网友chenda74

  相关链接

  伍兹婚变时间表

  ● 2009年11月25日 美国《全国问询报》透露,“老虎”伍兹有婚外恋,与多名女子有染。

  ● 2009年11月27日 伍兹凌晨2时30分在家门口驾车发生离奇车祸。后来有报道说,那是因为“虎太”艾琳得知伍兹欺骗自己,一怒之下要教训伍兹,伍兹逃到车上,艾琳挥杆击碎车窗,击中伍兹嘴部。

  ● 2009年11月29日 伍兹发表声明,承认“自己犯下过错,让自己和全家蒙羞,保证今后不再犯类似过错。”

  ● 2009年12月11日 伍兹宣布,为挽救婚姻,无限期暂别高尔夫球比赛。

  ● 2009年12月16日 美国《人物》杂志透露,艾琳准备与伍兹离婚,并且主意已定。

  ● 2010年2月5日 美国一家网络透露伍兹在密西西比接受性亢奋治疗。

  ● 2010年2月19日 伍兹首次面对媒体,承认婚外恋,并表示郑重道歉。

  ● 2010年3月16日 伍兹正式宣布在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上重返赛场,传这令夫妻关系再次陷入僵局。

  ● 2010年8月24日 律师宣布伍兹和艾琳两人正式离婚。

  后续

  伍兹手感何时回归?

  相比当年婚礼的千万美元花销,如今离婚时艾琳请了横跨欧美两大陆、三个国家的6位律师为自己讨赡养费,伍兹也请了两地的律师团队尽量保留财产。这婚离得像打太极,表面平静,内部激战不断。但当法官小锤终于落下,伍兹和艾琳也算达成共识,美国媒体认为,接下来的伍兹就该专心回到球场,看看高尔夫场那只“老虎”是不是还能“王者归来”。

  赛季至今4站大满贯,9站比赛,伍兹全部落空。当联邦杯总决赛这个星期即将在新泽西巴克莱精英赛上开演之时,伍兹的积分排名正处于历史最低点:112位。过去一个月,可能是受离婚的影响,伍兹在球场上表现得就像个菜鸟,击中树木的次数甚至多过球道。对此,有人分析是伍兹的挥杆出了问题,他应该换个教练;也有人认为是伍兹的体重出了问题,眼下的他明显比去年重了10多斤,身体不那么结实,面色惨白憔悴,肚子大了一圈儿。或许就是大出的这一圈儿肉,令他的推杆手感有细微的改变,差之毫厘失之千里,错过小鸟推出柏忌也都不意外了。

  《纽约时报》记者查尔斯·麦克格拉斯则认为,伍兹的问题出在脑子,大脑里的那些烦心事把伍兹搞乱了,“比赛中他完全自闭,就像在黑暗中击球一样。”照这么说,伍兹结束婚姻倒有望在高尔夫球场重新开始,追上尼克劳斯18座大满贯也还有希望。 “在奥林巴斯的神山上获得一个更衣室之后,突然之间成为一个凡胎肉体,这肯定不好玩儿。伍兹也许能恢复自己的水平,可是那个神仙俱乐部他再也回不去了。 ”

  (良 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