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羽球世锦赛实力才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4:51  深圳商报

  本届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行,因此出现了许多让亚洲球员感慨的“想不到的事情”。

  最为典型的莫过于抽签猫腻。男单对阵,来自亚洲的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等四大顶尖高手都被分在了一个半区,这意味着四人将不得不提前火并。而在2号种子丹麦选手盖德所在的下半区,仅有中国选手陈金具备较强实力。作为半个东道主,盖德进决赛无疑有“无限可能”。

  虽然国际羽联对此作出了这样那样的解释,但如此众多高手分在同一半区,在世锦赛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国际羽联的混乱排名和抽签过程的不透明,也让李永波大加质疑:“在哪个地区比赛,哪里的选手就会受益!”

  平心而论,无论是羽毛球还是其他体育项目,东道主潜规则都无时无处不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法国队一路未碰强敌,只是在1/4决赛才遭遇意大利,点球获胜后,决赛战胜“不正常”的巴西夺冠,谁敢说法国夺冠不是靠东道主的便利?而2002年韩国在本土闯入四强,更是将“场外因素”发挥到极致!

  但能否夺冠,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因此,“克服情绪、迎难而上”,是李总教头亟需灌输给队员的理念。他不是也说了吗?——“如果都正常发挥,男单冠军肯定会落在中国人手里。”有这份自信,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