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无“姚”也无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6:12  新民晚报

  姚明一句“不行就退役”,着实引来外界一片哗然。这也难怪,作为中国篮球的旗帜人物,姚明说退役,国人一时难以接受,实属正常。当然,担忧背后,很多人真正更关心的是,中国男篮没了姚明,还行吗?

  有一点可以肯定,姚明迟早都会离开,而中国男篮却要一直战斗下去。一旦没有了姚明,千钧重担在肩,反而会激励年轻球员奋发向前。所以说,姚明退役,对中国男篮,未必是坏事。

  当然,姚明退不退,现在还早。斯杯昨晚落幕,中国男篮名列第三。成绩看似一般,但更重要的一点是,这支中国男篮已经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邓华德的用兵思路,已经清晰地指明中国男篮方向。锻炼年轻球员,放眼2012伦敦奥运会。姚明说退役,何尝不是希望新人能顶上?

  生活总会继续,无姚也可无虑。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个道理,不会变。徐东海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