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2+1助男篮扭转乾坤 逆转之夜请叫他易核心

  别在意这只是一块铜牌,背后的意义胜过万千。昨天,2010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在中国队与伊朗队之间进行,中国队在首节落后11分的情况下上演了疯狂逆转,最终76∶58战胜伊朗队获得季军,易建联成最大功臣,他砍下18分11篮板。在随后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斯洛文尼亚以71∶60击败澳大利亚队,成为斯坦科维奇杯历史上第一支两夺冠军的球队。

  疯狂逆转

  三四名的比赛没有实际的意义,只是多了一场和亚洲老对手对抗的机会,但是邓华德依然派出了易建联、苏伟、孙悦、王仕鹏和刘炜的主力阵容,毕竟伊朗是中国队夺取广州亚运会男篮金牌的主要对手。没想到的是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失误频频,此前发挥出色的小将郭艾伦更是陷入失误怪圈,好在到了下半场,场面得以扭转。第三节易建联完成惊人蜕变,他两次强行打成“2+1”,帮助中国队一下子扭转乾坤,全队气势如虹下场完成了28分的疯狂逆转。全场比赛,阿联出场36分钟22秒,得到18分11个篮板3次盖帽2次抢断,得分、篮板、盖帽数据均为全场最高。“有些比赛我会多用他一段时间,有些比赛可能没这个必要。”邓华德赛后说道,而面对伊朗这样风格的球队,必须依靠易建联的得分和篮板。

  刘炜正名

  而这还是刘炜的正名之战,邓华德一心想将上海模式移植,把他打造成绝对核心,但伊朗队堪称刘炜的苦主,去年亚锦赛决赛他被对手控卫耍得颜面尽失,本届小组赛尽管男篮大比分完成复仇,但刘炜还是被伊朗人大大压制住,直到昨天下半场,刘炜终于找回自信,打出最好的自己,砍下9分和2次助攻。

  “瘦身”在即

  斯杯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将在温哥华以及美国纽约进行三场热身赛,随后前往塞尔维亚再进行两场热身赛,邓华德已明确表态:“所有球员都会去美国进行热身赛,只有在去塞尔维亚的时候才会进行裁员。”

  从目前中国男篮的人员配置来看,最有可能被裁掉的人将是还在养伤的董瀚麟,以及斯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易立。此外,朱芳雨也将前往美国和球队一起备战,这也是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的阵容第一次真正齐整。

  晶报记者 钱擎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