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差钱深足在中超重演“深圳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04:43  北京日报

  今年的中超的确有些诡异。比如近几年一直以弱旅形象示人的深圳队,突然重演了当年的“深圳速度”,在联赛前4轮一度蹿升到积分榜榜首。尽管该队昨天在中超第5轮客场以2比3撼负有“中国皇马”之称的陕西中建队,依然以3胜1平1负积10分位列积分榜第2位。被深圳队击败的对手中,既有上届冠军北京国安队,也有亚军长春亚泰队。

  深足目前不错的战绩,是在球员连续几个月被欠薪的情况下获得的。被欠薪还这么拼,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冲劲十足?

  球员边讨薪边比赛

  都说深足很穷,到底穷到什么份上?“我们队不发工资不是新闻,发工资才是。”一位该队主力如此感叹。

  4月18日,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前,俱乐部才开出了今年的第一笔工资。此前3个月,球员们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一样,都是干熬过来的。一边向老板讨薪,一边在场上拼,这样的日子球员们声称“都习惯了”。老将袁琳说:“讨薪是一回事,那是我们劳动后应得的报酬,我们讨得理直气壮;比赛是另一回事,上了场就要对球迷、球队和自己负责,这不能含糊。”

  于是,在击败亚泰后,“打亚泰前发了工资”就成为外界对“球队士气大振”的最好解释。一名球员却苦笑说,“其实发不发都一样,不踢球我们还能干啥?”

  俱乐部很穷很寒酸

  经过一系列的资本博弈后,恐怕外界不少人都对“深足目前属于谁”这个问题困惑。几易其手之后,上赛季开始前,一个长期在国外打拼,做私募基金起家并无实业的商人万宏伟买下了深足。

  不过,现实很残酷。到目前为止,深足球员球衣的胸前背后还是“干净”的,没有冠名赞助商,只能“裸奔”。这也意味着球队并无太多资金赞助。

  没有收入,所有能省的支出,俱乐部都省了。

  别说跟中超一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比,就是跟青岛、重庆和长沙等中小俱乐部比,深圳俱乐部的软、硬件也是很寒酸的。目前,球队没有自己的宿舍和训练基地,球队训练要么在比赛地深圳市体育场,要么在体育场不能用时只能去一些业余球队使用的场地。

  球员比赛靠精神

  昨天的比赛,深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虽然最终被陕西队“绝杀”,但深足的整体表现得到了陕西队主教练宫磊的赞许,他认为深足比赛很有激情。

  深圳球员在赛场上确实有“光脚不怕穿鞋的”的斗志。队中的白俄罗斯外援赫莱布在谈到球队战绩不错的原因时说:“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有精神。”主帅戈基奇更是钦佩球员们的敬业态度,而且乐观地表示,只要球队保持良好势头,相信会得到社会和企业的支持。本报记者 高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