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置之死地而后做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7: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封

  形势严峻得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子。鲁能亚冠出局后,中超若再败就无颜面对山东父老了。

  对于有其名无其实的连鲁“国家德比”,伊万心里很是没底儿,不得已又围上了鲁能红围巾以求好运。

  然而,很不自信的鲁能队员上半场恍若生活在旧石器时代,笨拙得可爱,缓慢得吓人,明显缺少技术含量和拼抢意识,差一点就被疑似打了鸡血的大连军团轰成齑粉。只可惜,伊万狗屎运来了徐弘挡不住,鲁能中场休息时仅仅丢了一个球,度过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应该就在眼前。

  跟贝克汉姆一样帅的老男人安贞焕,任意球罚得也有点圆月弯刀的痕迹。主场两球领先宿敌鲁能,顿时让“一打鲁能就来劲儿”的没落贵族大连人飘飘欲仙,不知今昔是何年。于是乎,场上战局发生微妙变化,也成就了鲁能连扳两球的精彩一刻钟。让人叹为观止的是,韩鹏几乎在同一个位置接同一个队友的传球用同样的方式梅开二度。空霸王者归来,无疑为鲁能实现“保三争一”的任务目标增添了些许底气。

  我想,鲁能之所以在落后两球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血性,山东的球队该打出怎样的精气神来,是因为他们已经彻底丢掉了惯有的“想赢怕输”的包袱。经历了亚冠耻辱之后,他们不再飘在天上,而彻底回到了人间,挨的骂已经不少,已经输得起,那就拼一把,做一回爷们了。他们不再是养尊处优、无欲无求迷惘的一代,他们肯定明白了,足球场上除了胜平负之外,还有尊严。

  一场平局,来得恰是时候,需要鲁能和伊万总结反思的地方太多太多。取得四连平的平局大师大连队让鲁能看到了外援之间的差距,徐弘上半时赌博式的打法给伊万上了很好的一课:在中超混,只靠底蕴,吃老本,迟早会坐吃山空的,需要拿出真本事才行,成功的道路,不能永远在建设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