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误认为郑洁有三个丈夫 对手:最快女球员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5:13  新民晚报

  

  赢球后郑洁为现场球迷签名

  郑洁闯入澳网四强,成了澳网热议话题。中国记者兴奋,而外国记者更多的是感到好奇,郑洁的好成绩让他们觉得不可思议。

  问答闹笑话

  昨天赛后,众多记者涌入了主新闻发布厅,郑洁用英语作答。看得出来,外国媒体并不熟悉她,关于她的个人经历、生活环境,外媒希望了解得详细一些。

  郑洁,你的偶像是谁?“格拉芙是我最崇拜的人,费德勒第二位,海宁排第三。”

  那你接下来同海宁交手,会有什么感觉?“她赢的话,我也会感到高兴。当然,我更希望自己赢。”

  中国网球15年前是什么样子的?“那时候,我都没有机会看网球比赛。”

  你同你丈夫合作愉快吗?“我的丈夫也是我的教练,不过我的教练团队又有两位新成员,一位来自美国,另一位是夏嘉平。”也许是郑洁的英语表达不够清楚,一位外国记者随后追问:“我没有听明白,你是说有两位新的教练还是新的丈夫?”全场哄堂大笑。

  对手不服气

  看来,基里连科并没有输得心服口服。她的助理教练格罗夫诺德说道:“玛利亚腿部有伤,前几天还要兼顾双打,郑洁恰恰抓住了她状态不好的弱点。”

  对方并不认为郑洁打法上有什么特别之处,她赢球的关键在于有气势。郑洁一上来,就吓倒了基里连科,首盘过后,基里连科申请了医疗暂停,究竟是真的有伤,还是借机调整心态,不得而知。在外国记者眼中,郑洁是中国版的海宁,她不服输的气势压倒了对手。

  “我认为,她是当今网坛速度最快的女子球员之一,像德门蒂耶娃一样。她在场上的移动非常好,而我对此没有做出很快反应。”基里连科分析道。

  前进一大步

  郑洁继2008年闯入温网四强之后,此番跻身澳网四强,她达到了当今女子网坛一流水平吗?

  格罗夫诺德这样说道:“如果说要跻身一流,她必须一整年持续有上佳表现。有些人,在一场比赛中表现得很好,在另一场比赛中又一落千丈,我们要看,她究竟还能创造多少可能。”

  尽管他赞扬郑洁昨天的确比基里连科打得好,但言辞之中,显然并不承认郑洁是世界一流。“中国网球从双打开始,已经前进了一大步。她们的未来,一定会很有趣,我有兴趣看看,中国选手能走多远。”

  不论外界如何评价,郑洁依然信心十足,毕竟,闯入大满贯四强已非第一次,她和李娜等中国金花,已经在世界女子网坛上引人瞩目。

  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