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银川漏招致三年首负洪智 总决赛冠军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4:48  新民晚报

  

  许银川痛失好局

  

  洪智绝地反攻

  一样打出“漏勺”,一样“突然死亡”,主角却正好颠倒了过来。昨天的总决赛第二场,再度出现戏剧性的一幕。手握赛点的许银川在几乎必和的情况下,走出大失着,拱手将胜利送给洪智。“投桃报李”的结果,使得本届象棋年终总决赛冠军归属再度变得扑朔迷离,悬念重重。

  无双利器“失灵”

  首局执红先下一城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许银川夺冠已成定局。毕竟,对于防守功夫超一流的“许仙”来说,任何对手要想突破他的钢筋混凝土防线,都绝非易事。果然,昨天面对背水一战的洪智,许银川胸有成竹,开局后宁愿稍吃亏也要迅速简化局面,将棋局战线拖长。

  中局时,红方比黑方多了两相,优势一目了然。一旁观战的“象棋司令”胡荣华笑着说:“正常下的话,红方赢的机会大些。但对手是许银川,这棋基本还是要和。”许银川的残棋功夫早已炉火纯青,“胡司令”如此预言,自然深知“许仙”厉害。果然,之后黑方抽丝剥茧般,慢慢化解红方的攻击势头。进入终局,盘面上几乎已是铁和局面。正当所有人都准备观看两人加赛一场时,许银川在计时器的催促下,突然打出一个漏招,比赛戛然而止。

  “许仙”郁郁寡欢

  摇了摇头,拍了一下计时器后,许银川黯然认负。这时场馆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既是献给两位对局者,显然也是庆幸还能观看双方的决胜局较量。从观众席上冲下来一位老棋迷笑着感叹道:“这样的棋都输了,许银川肯定很胸闷啊。”

  坐在座位上,许银川脸色铁青,呆呆地看着棋盘,一言不发。突然伸出手,将一个棋子拿到手中,紧紧地攥着。痛失好局对于顶尖高手而言,内心的痛苦和懊悔可想而知。仅仅前一天,获胜后的许银川还谈笑风生,和洪智愉快地复盘。而昨天当洪智指出他的败招时,许银川几乎毫无反应。走到台下,胡荣华上前和他探讨起棋局,当“胡司令”指出黑方有几个和棋妙手时,许银川一脸无奈,“太臭了,下到后面不知道在干吗。”

  “洪七公”尝甜头

  站在悬崖边,无路可退的洪智昨天展现了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因为曾在上海效力多年,洪智也算是半个主场作战。不少棋迷都被洪智生猛的攻击力折服,还送了个“洪七公”的外号给他。赛后,一脸笑容的洪智对自己表现相当满意,“今天发挥还不错,基本把赛前准备的东西下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也是洪智3年来首次击败强大的许银川。说到获胜的诀窍,洪智坦言是因为从头到底都在搏杀。“对方实力很强,如果四平八稳地下机会不多,所以必须要拼。”胡荣华也坦言,洪智两局棋其实都握有主动权。“他的棋风对于许银川还是有一些威胁的。”今天的决胜局,双方重新抽签。对于这场决战,洪智信心满满:“明天的比赛我们双方都有机会,抽到先后手无所谓。我会尽力拼。”

  本报记者徐东海张建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洪智 许银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