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扭转CBA亏损有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5:25  北京晚报

  李仁

  昨天金隅队战胜对手,整场比赛跌宕起伏,让北京球迷大呼过瘾,但金隅队本来可以做得更好。

  我注意到为了报道好北京金隅队的主场元旦之战,北京电视台派出多人全方位转播比赛。从赛场到解说,再到赛后采访和连线,就连中场休息时金隅队的休息室也没放过,他们为球迷全程展现了金隅队取得的新年首胜。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他们看中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在这节日时刻他们想方设法为球迷呈现最精彩的比赛。

  在大洋彼岸,美国球迷刚刚度过他们的圣诞节。NBA抓住这一时刻,不仅呈现最精彩的圣诞大战,而且各支球队还安排了不少圣诞活动,这其中绝大多数是与球迷互动的活动,还有很多社区活动,在节日里他们的活动不仅为欢庆气氛添了一把火,而且也增加了球迷的归属感。

  反观我们,元旦之战是CBA能赶上的不多的几个节日之一,为什么不借此好好筹划一下。当然,上赛季联赛亏损不少,各俱乐部不愿意多花钱,其实没钱不怕,主要要有这个心,比如你可以出人啊,抽出一天时间在球馆开个球迷见面会,或者让一些球员深入社区做点服务工作。这看似无足轻重,其实却是球队建设的大计。

  自从姚明入主上海队后,很多媒体都称他将带来NBA的运作模式,这种运作模式可能会扭转目前CBA的亏损状态。依我看,NBA的奥秘无他,不过是一切为球迷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