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世俱杯参赛球队介绍:南美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1960年代后期,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大学生队连续三次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将球队的名字坚实地写进了阿根廷和南美足球的版图。 那支具有传奇色彩的球队拥有包括卡洛斯·比拉尔多和胡安·拉蒙· 贝隆等重量级球员。1968年,球队登上了世界足坛的最高峰:他们在 老特拉福德球场击败拥有博比·查尔顿和乔治·贝斯特等明星球员的 曼联队,荣膺洲际杯冠军。随后,在1969年和1970年,大学生队又两 次参加这项后来被称为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赛的赛事,但他们先后 输给了AC米兰队和费耶诺德队。

  现在:39年过去了,大学生队在拉蒙·贝隆的儿子塞巴斯蒂安·贝隆的带领下,再次登上了南美俱乐部足球的顶峰。起初,球队在前6场比赛里连败3场,形势堪忧。但自从新任教练阿莱罕德罗· 萨维利亚执掌球队以来,大学生队就在此后的南美解放者杯赛中保持 不败。他们先是在资格赛里淘汰来自秘鲁的竞技水晶队,然后又在小 组赛里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在淘汰赛阶段,大学生队接连击退巴拉 圭的自由队以及乌拉圭的保卫者竞技队和民族队。决赛中,大学生队 面对的对手是小组赛中排在他们前面的克鲁塞罗队。首回合比赛,大 学生队0:0战平对手,第二回合,大学生队以2:1的比分击败巴西人 夺冠。

  未来

  “我们获得的成绩让人感到自豪。我非常享受这一切,我也将继 续为此庆祝。不过,话虽如此,人总是要追求更多的荣誉的。这家俱 乐部及其麾下的球员都拥有追求胜利的信念。我们从来不会躺在过去 的功劳簿上。世界俱乐部杯赛绝不是一项容易的赛事,但我们已经为 此做好了准备,我们将会尽力做到最好,”贝隆说。

  数据与人物

  从前的球星:马努埃尔·佩莱格里纳、卡洛斯·比拉尔多、胡安 ·拉蒙·贝隆、奥斯卡·马尔维纳特、卡洛斯·帕恰梅、鲁文·马德 罗、阿尔贝托·波莱蒂、阿维尔·厄内斯托·埃雷拉、何塞·路易斯 ·布朗、米格尔·安赫尔·鲁索、阿莱罕德罗·萨维利亚、埃德加尔 多普拉托拉、马里亚诺·帕沃内、马里亚诺·安度哈尔

  关键球员:莱昂德罗·德萨瓦托(后卫)、克里斯蒂安·塞拉伊 (后卫)、罗德里戈·布拉纳(中场)、胡安·塞巴斯蒂安·贝隆( 中场)、毛罗·波塞利(前锋)、何塞·路易斯·卡尔德隆(前锋)

  晋级之路:大学生队参加了16场比赛,取胜10场,平3场,输3场 ,一共打进21个球,丢了8个球。他们的前锋波塞利是本届南美解放者 杯的最佳射手(8球),而他们的门将马里亚诺·安度哈尔则打破了该 项赛事不失球的时间纪录(他800分钟不丢球)。(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俱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