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世俱杯参赛球队介绍: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 尽管巴塞罗那在其一百多年的历史上有着辉煌战绩,但有一座奖杯他们至今仍无法染指,那就是世俱杯。1992年,巴萨有机会参加世俱杯的前身——丰田杯的比赛,结果以1比2输给了圣保罗队。2006年,他们卷土重来,在世俱杯的半决赛中4比0战胜了墨西哥的美洲队,然而在决赛中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击碎了他们的梦想,最终来自巴西的国际队1比0击败了巴萨。

  现在 也许,很少有人相信毫无执教经验的瓜迪奥拉会在巴塞罗那取得如此成功,尤其是在明星球员小罗和德科都已经离开的情况下。去年夏季,巴塞罗那队引进阿尔维斯、皮克以及凯塔等球员,之前仅仅是巴萨B队的瓜迪奥拉却历史性地赢得了西甲、国王杯和冠军杯冠军。他们一脚快速出球的风格给世界足坛带来清新之风,刷新了多项进球纪录。

  毫无疑问,在西班牙以及欧洲取得成功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将他们的目光锁定在了世界之上,夺取世俱杯成为巴萨2009年末最重要的比赛。瓜迪奥拉并没有因为赢得三冠王而有任何自满,恰恰相反,他向队员们灌输了态度决定一切的理念,他不能允许队员因为携带问题而再次出现2006年因为轻敌而失去登顶世界的机会。

  曾效力于巴萨的巨星

  萨莫拉、库巴拉、路易斯-苏亚雷斯、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莱因克尔、罗马里奥、苏比萨雷塔、瓜迪奥拉、科曼、斯托伊奇科夫、米歇尔-劳德鲁普、罗纳尔迪尼奥、德科、久利、图拉姆、埃托奥

  现役球星

  普约尔、马科斯、哈维、伊涅斯塔、梅西、亨利、伊布拉希莫维奇

  晋级之路

  欧洲冠军杯小组赛中,巴萨与里斯本竞技、顿涅茨克矿工以及巴塞尔分在一组,取得4胜1平1负的战绩以头名出线。淘汰赛中,以6比3淘汰了里昂队,接着又以5比1的大比分战胜拜仁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凭借伊涅斯塔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淘汰切尔西跻身决赛。在罗马举行的决赛上,凭借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巴塞罗那2比0完胜卫冕冠军曼联队,历史上第三次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

  攻击力强大

  上赛季的冠军杯赛中,巴萨总共进球30个,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前锋梅西获得最佳射手称号,他在11场比赛中打入9球。

  (洛卡尼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俱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