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收杆 “老虎”为何接连败走佘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9:04  解放日报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昨天收杆。这项比赛连续五年在上海举办,“老虎”伍兹参加了三届,但都无缘冠军。前两次他还拿了亚军,今年只拿了并列第六名。夺得冠军的是伍兹的同胞劲敌菲尔·米克尔森,后者已是第二次在汇丰冠军赛上称王。

  是发挥不佳还是运气太差,是水土不服还是观众干扰,为何“老虎”会三次败走佘山?

  昨天,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四轮成绩为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反观“老虎”,昨天7洞过后便失去了竞争力,最终四轮总成绩仅为276杆。

  第四洞三杆洞,“老虎”伍兹开球进入沙坑之后,4英尺柏忌推杆撞洞而出,吞下了双柏忌。接下来的另外一个三杆洞第六洞,他又出现问题,第一推线没有抓准,滚出去大约5英尺,结果在该洞三推吞柏忌。第七洞,“老虎”伍兹再度出错。第一杆开球进入沙坑,第二杆解球没有解好,只飞了几英尺,落到沙坑前方的长草中。第三杆继续出错,进入了果岭沙坑之中。还好,第四杆切到了旗杆边,以柏忌躲过劫难。

  前九洞结束之后,伍兹已经落后领先者6杆了。打到后来,他实在落后得太多,回天乏术。第18洞,他在进攻果岭的时候,球甚至从果岭上弹下去,滚入了水中,只能接受罚杆抛球了。

  “老虎”伍兹不承认自己的球技出了问题,只认为是运气不佳。“我只是很倒霉而已”,他说。

  超高的名气带来众多的“虎迷”,同时也给“老虎”伍兹的比赛带来了麻烦。“老虎”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成群结队的观众。他在练习场,练习场被围得水泄不通;他到果岭,人群也蜂拥至果岭周围。

  比赛第一天,现场观众就达两三千名。伍兹在第一轮打出67杆的不佳成绩后,不断抱怨现场观众和媒体记者乱走动、乱拍照,影响到他的正常发挥。昨天,“老虎”刚走上一号洞开杆区域,上万名“虎迷”便开始骚动,“那个光头是他保镖,老虎还没有出来。”“那个穿红T恤的不就是老虎嘛?”“原来他换衣服了,第一天比赛他穿的是橘黄色的T恤。”诸如此类的“雷人”对话不绝于耳。

  具有上百年历史的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严格禁止观众将手机、相机带进赛场,但是汇丰冠军赛没有作出这样的严厉规定。比赛时,刺耳的手机铃声和高举的照相机不时干扰着场上的秩序。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观众“请关闭手机”,但是仍有人旁若无人地大声对着手机喊话。

  汇丰冠军赛今年已经升级为世界锦标赛,中国观众的观赛礼仪同样需要升级。中国高尔夫有了一流的球场、一流的赛事,还需要一流的观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