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我对足球的理解高于常人 全国人民最爱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5:05  新民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里,申花在外援的引进上,教训也不少

  

  花落去,空惆怅。有人怨天尤人,有人却已然行动。朱骏,有些迫切地要兑现自己的承诺:重塑申花,夺回冠军。

  人员变动月底揭晓

  昨天一早,申花召开了本赛季的最后一次集体大会。会场里,很静。大家有些蔫蔫的,一如既往朱骏嗓门最大。“谁是投资人,谁说了算。”他有些赌气地表态,若一个月内有人接盘,自己立马拱手相让,“没人的话,我接着做。”

  申花养了一群少爷,朱骏一直有这个想法。今起申花放假,到了11月25日左右,申花将重新集结。“来报到,有个前提。那些没有收到集合通知的,请不要出现在康桥基地。就这么简单。”第一波人员变动,本月底见分晓。

  到目前为止,朱骏说自己已经为一半的球员结清了整个赛季的工资奖金。到了12月,大多数人的收入都会尘埃落定。过去3年,朱骏拖欠工资一说成为申花“混账事”的其中一条,“这些都是胡编乱造。不过,我话说在前头,有些人的钱,我是不打算结清的。”他宁愿把丑话说在前头,“到时候没拿到全额工资奖金的,请不要来找我,自己去想想这一年到底干了些什么。”朱骏的“眼中钉”是:没有纪律,自说自话。

  一套理论坚守到底

  朱骏有一套理论,关于“错也要错到底”。“比如,你想去一个地方,结果方向走反了。但即便是错了,只要坚持走下去,也会到达目的地,因为地球是圆的。反过来,你朝东走1万米,再朝西走1万米,到后来就发现自己仍在原地踏步。”他图的,是若干年,甚至几十年后的评价。“我不求大多数人理解我,因为我对足球的理解,走在了大多数人前面。”

  申花的企业文化,是朱骏的骄傲。他喜欢凡事以国际标准来衡量。“世界上搞足球的老板,其实都是通过足球这个平台来展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那些借着足球来晒自己有多少钱的,很少。这也是非常浅薄,非常低级的做法。”

  当习惯成为一种固执,便会自然排斥新生的变化。“其实为什么总是说老申花,新申花呢?我本身也是上海人。我接手申花,不要用‘买’这个字,要用‘传承’。大家见到的差别可能是,老申花把自己窝在里面,而我们则喜欢将一切铺展开来。这是一种文化的自然变迁。”

  全国人民最爱申花

  虽然朱骏承认,申花在中超,所处的舆论环境最恶劣,但他非常自信,“全国人民最爱申花。”

  为何这般“自以为是”?“很简单,因为申花是一支有个性的球队。通常人们喜爱什么东西,喜欢什么人,都因为其有个性。”那么又是谁赋予申花这种个性?朱骏直言不讳,“一个球队什么风格,和掌舵人什么个性分不开。我非常喜欢申花的广告词,不狂不放不申花。申花是张扬的,申花是让人喜欢的。我坚信,我没有错。”

  自恋,如今成了流行词。无所谓褒义,或是贬义,一如朱骏所言,“存在,即影响”。下个赛季,申花理念不变,人员却会大变。“我不是一定要保贾秀全。只是教练这个工作,也是团队工作。说什么老贾能力有限,性格有弱点,这其实是整个教练组的诟病。”朱骏想得很明白,再没有“一人责任制”,“主教练下台,整个教练组也要被端掉。”本周,申花将召开董事会议。关于主教练,关于下赛季的打造,可初见端倪。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